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节约一粒粮,青幼在行动

节约一粒粮,青幼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2 15:19
编辑:admin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树立幼儿节约意识,养成勤俭的好习惯,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了“节约一粒粮”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通过国旗下讲话、师幼谈话、家园互通等形式,使幼儿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来历,并与幼儿发起倡议,做到: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均衡营养等内容。活动中,小班段进行“光盘”行动教育,通过《悯农》、《节约一粒米》、《袁隆平爷爷的故事》等视频,让幼儿看到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过程,明白这些食物来之不易,尽力做到用餐次次光盘。

中班段通过亲子绘画、绘本阅读等形式,使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不挑食、不剩食等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大班段幼儿则尝试给各类农作物松土、浇水、除草,在这过程中亲身体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从而做到爱粮节粮。同时,各班级还专门设置了“爱粮监督员”,任务是每天在餐后检查同伴是否进行光盘行动,进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宣讲活动。

厉行节约,人人有责。一粒米,微不足道,但积少成多就有不容小觑的力量。这一系列的活动旨在帮助幼儿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让中华民族传统的节俭美德代代相传,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每位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   蓝赵颖   周梅芳)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