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大园新城幼儿园:秋分到·蛋儿俏

大园新城幼儿园:秋分到·蛋儿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40
编辑:admin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阵阵秋雨之后, 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9月23日上午,为了加深幼儿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青山湖街道大园新城幼儿园中一班开展“秋分”主题活动。

“秋分到,蛋儿俏”,为了更深入的让幼儿感受“秋分”的传统习俗,我们开展了“秋分竖蛋”活动。

竖蛋活动开始前,老师用PPT课件来为小朋友们讲解“秋分”的小知识与传统习俗。紧接着,竖蛋PK赛正式开始啦!

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挑选鸡蛋,多次地进行尝试,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成功的小朋友很开心,失败的小朋友也不气馁,不断地尝试。整个活动中,幼儿都积极在探索,在思考,在交流。

通过“秋分竖蛋”这个游戏,引导幼儿了解秋分节气的趣味习俗,来庆祝这个传统的节日。了解地球引力的奥秘,激发幼儿发现探索的乐趣,发展幼儿的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培养幼儿良好的竞争及合作意识。(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大园新城幼儿园  张惠敏  朱佳文)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