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漫步故事,爱的回忆——记长路畈幼儿园80 90家长征文暨亲子绘画作品展活动

漫步故事,爱的回忆——记长路畈幼儿园80 90家长征文暨亲子绘画作品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30
编辑:admin

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家长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其实很少。一眨眼,孩子已经从跌跌撞撞到步履飞扬。你走过她们的上学路吗?关注过路边的风景吗?交通规则,孩子知道了多少?二三十年前,你又有什么漫步故事?为更好地增进亲子情感,熟知交通规则,倡导绿色出行,锦城街道长路畈幼儿园决定在全园幼儿家长中开展“亲情漫步,爱在路上”——80 90家长征文评比暨亲子绘画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家长征文23篇,亲子绘画作品56幅。字字句句、笔笔画画都像我们呈现了浓浓的亲情、暖暖的小家。

我的漫步故事。家长们记录了与孩子来园时的笑谈,有的愉快但发人深省,有的温情且有爱。《超人也要护好自己》记录了徐徐小朋友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讨论着为什么要戴头盔?叔叔为什么不带头盔?并且徐徐能大胆地跟叔叔说:“超人也要戴头盔,叔叔你也要戴起来哦!”成长也许就在那一瞬间吧!

我的漫步回忆。回忆里的父亲母亲的侧影是否温柔、高大?回忆里父亲母亲的是否有牵着你的手走在乡间的小路?菲菲的妈妈在《风会记得每一朵花香》写道:自行车是外公的宝贝,也是她的专座。而她的安全带,自然是外公那两条瘦瘦又黝黑的手臂。每天由外公骑车接送是又拉风又开心。后来外公为了她又搬出了“大烟”摩托……现在,车还在人已逝,但外公对她的爱会伴随她一生。这世上,有些人会被永远记得,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亲情漫步,感人的故事很多,有趣的故事常常在发生。这些美好的时光是孩子们心中的小火苗,温暖着他们,给他们力量,让他们能无惧风雨,勇敢成长。(临安区长路畈幼儿园      施孔丹)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