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秋分时节 童享秋“丰”——横畈幼儿园玉米丰收采摘活动

秋分时节 童享秋“丰”——横畈幼儿园玉米丰收采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03
编辑:admin

金气秋分,品味收获。9月23日正是秋分时节,秋分是九月的第二个节气,为了让传统民俗节气深入孩子内心,为了孩子们进一步亲近大自然、发现谷物生长的奥妙、体验收获的乐趣,并积累植物相关知识和经验,感受劳动的美好,横畈幼儿园潘洪中班的小朋友与老师共同开启了秋分时节玉米丰收之旅。

采摘前,老师介绍了秋分这一节气,同时也讲述了玉米的种植生长过程与采摘玉米的技巧,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小朋友们跃跃欲试,踮起脚尖,用一只手抓住玉米杆,一只手抓住玉米棒,咬牙用力朝一个方向一拧,再往下一掰,玉米成功掰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玉米,收获了丰收的喜悦。

此次采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感受美好的田园风光,体验摘玉米的乐趣,提高了他们对自然的探究、观察及动手能力。

同时也激发了孩子对中国古代节气、习俗等方面的兴趣,让传统节气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收获的不仅仅是满载而归的玉米,更多的是孩子们内心幸福!(临安区横畈中心幼儿园  戴小丽  俞佳)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