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师徒结对传帮带,青蓝同心育桃李——昌化初中举行2022学年师徒结对仪式

师徒结对传帮带,青蓝同心育桃李——昌化初中举行2022学年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08
编辑:admin


为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9月16日中午,昌化初中在会议室隆重举行以“师徒结对,携手共进”为主题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校领导和五组结对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伊始,徐伟副校长解读昌化初中青年教师培养目标和措施,宣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并提出具体的结对要求与任务。帅炎平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徒弟为师傅献花,并握手互勉,宣誓共同进步。一张聘书给予的是一份期许与寄托,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一束鲜花献出的是青年教师的敬意与追求,收获的是师父的无私付出与精心指导。

接着,师父代表李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并承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做到知无不言、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殷殷话语中寄托了师父对徒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聂兰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会格外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师父请教,认真聆听师父的教诲,立足专业成长……聂兰老师真诚感谢老教师的关心与帮助,也感谢学校为新教师成长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表示会尽快融入昌初团队,为学校的发展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最后,杨雷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杨校长以自己的成长历程告诉青年教师一定要虚心请教,主动学习与实践,才能更快成长;希望昌初的师父们继承优良传统、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师德、业务技能上作出表率,徒弟们也要学会尊敬师父,做到亲其师信其道;要求结对的老师在工作上做到严慈有度、互学互助,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教研教改,努力把师徒团队打造成学校的主力军。

师徒结对传帮带,青蓝同心育桃李。相信在我们“前浪”师父的带领之下,昌初的“后浪们”一定会更加出色,笃行好学,乘风破浪,载着昌初的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勇前行! (昌化初中   童志超)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