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播种希望,收获快乐

播种希望,收获快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9 15:09
编辑:admin


在幼儿园的环境教育中,种植园是班级环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种子,让他们感悟生命的可贵,并从中获得知识,积累经验,收获快乐,9月19日幼儿园开展了种植活动。

一、清理杂草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种植园,找到了自己班级种植地,孩子们看见种植地理杂草和干枯的菜根,一个个变成了“小农民”,弯下身子,认真的拔起了草,一转眼功夫,种植地很快就被处理干净了,真的是人多力量大!

二、发现惊喜

孩子在劳动中脏了鞋子,流了汗水,但是他们的热情高涨,乐此不疲,初为劳动者的他们,在种植地里发现了“宝贝——红薯”,对孩子们来说,这简直是发现了宝藏一般,说不出的兴奋,原来劳动也会有意外惊喜,知道秋天可以播种种子,更是收获的季节。他们拿着自己挖出的大红薯,小脸儿写满了幸福和快乐!

 

三、播种希望

清理完杂草,最重要的时刻到了,那就是播种环节,可爱的保安爷爷也积极加入我们的播种,他在前面抡起锄头翻着地,孩子们在后面播下种子,一副和谐的画面映入眼帘。播完种子,孩子们还不忘给种子洒洒水,希望种子快些发芽。

这次种植活动,不仅仅是让孩子们体验劳动,更是播种了希望,让孩子对自己的劳动有所期望,等待不久后的收获。(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杭氧和院园区  卢亚平  房宝姝)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