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广告狗”图书节前为读书请假被拒愤而辞职

“广告狗”图书节前为读书请假被拒愤而辞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8-25 17:36
编辑:系统采编

     日前,北京某广告公司员工小王向自己的直属上司提交了辞职信,声称因为公司以“请假理由不充分”为由拒批自己的请假条,这让他感到很受伤。随后,小王将这份辞职信上传网络,该辞职信引发了诸多网友热议。


 


 

   这份辞职信中,小王请假的理由是为了读书。
 

   据悉,小王是一名名校毕业生,已经工作两年了。在毕业工作前,朋友们都说他简直就是个书霸。广泛的阅读,比很多同龄人丰富的知识储备,那时的确给刚步入工作的他带来了很多益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每日繁重的工作、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小王觉得自己像机械般不停运转,却没有时间停下来进行必要的知识补给。在读书和工作之间,小王常常找不到平衡。小王说:“广告人每天都需要出各种各样的创意。创意需要灵感,但灵感不是空穴而来,背后需要的更多的是知识积累与储备。”
 

   在高强度的创意压力下,小王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很难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一些工作。“最近创意压力特别大”,小王说:“我常常对着一些项目脑袋一片空白,虽然知道自己的读书量不够了,知识储备不够了,但又没办法抽出时间好好读书。恰巧那天看到了京东图书关于北京国际图书节的“请假为读书”宣传(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节8.26-8.30举行,京东是其唯一电商平台协办方),一瞬间特别心动。”
 

   在强烈的读书意愿促使下,小王最终下定决心给老板递交了一份请假条,表示自己想请五天的假,去图书节上看看,读读书。没想到老板以“请假时间太长,请假理由不充分”为由拒批了请假条。小王一气之下,直接递交了一份辞职信。

 

   据了解,小王的这种在工作和读书之间找不到平衡的状态其实也是现在很多职场人员的状态。有调查显示,90%以上的职场人员表示自己由于工作的原因,已经很久没办法空出时间静下心来好好读书了。

编辑:系统采编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tjrunju.cn auto.ucar88.cn autos.l010.cn 3g.dancesolo.cn wap.wwdu.cn i.uwtq.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