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乐享传统文化,共度月圆中秋—高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乐享传统文化,共度月圆中秋—高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9 12:42
编辑:admin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

“中秋节是要吃月饼的节日,还要赏月呢,中秋节的晚上月亮特别圆。”

“这是我自己做的月饼和花灯,中秋节真开心。”

为让幼儿了解和感受传统习俗,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高虹镇中心幼儿园结合各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以“乐享传统文化,共度月圆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节系列活动。

月到中秋偏皎洁,且喜人间好时节。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它象征着团圆和睦,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糕点师,揉一揉面团、搓一搓豆沙,压一个花型,在幼儿园的食育室里忙地不亦乐乎。除此之外,听中秋故事、画中秋习俗、做中秋花灯......班级里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还体验到动作制作的快乐,提高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高虹镇中心幼儿园     王丽程)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