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爱牙护牙,绽放微笑——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国际爱牙日”主题活动

爱牙护牙,绽放微笑——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国际爱牙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9 15:05
编辑:admin


9月20日是国际爱牙日。为了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在国际爱牙日来临之际,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以“爱护牙齿”为切入点,开展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各年段通过个性化的活动方式普及了幼儿对口腔的了解与护理。小班段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引导幼儿了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知道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等;中班段开展了“爱牙日”绘画宣传活动,幼儿结合已有经验,描绘了自己所知道的爱牙护牙方法,并通过展示、介绍、分享等形式,实现同伴间经验共融;大班段则采用了爱牙日访谈、情景剧演绎等方式引导幼儿人人参与爱牙护牙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还积极引导幼儿将自己了解到的爱牙护牙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的“爱牙日”活动,幼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纷纷说要好好刷牙,保护自己的小牙齿。这样多形式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爱牙护牙意识,也唤起了家长对幼儿口腔保健的重视。希望爱护牙齿不仅仅局限于爱牙日这一天,而是能将保护牙齿的好习惯渗透进幼儿日常生活的每一天!(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   蓝赵颖  周梅芳)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