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知寒露·扬传统——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四班寒露节气系列活动

知寒露·扬传统——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四班寒露节气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2 15:01
编辑:admin

寒树栖鸭凉风动,露华凝聚秋韵浓。眨眼间,我们就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为了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气和风俗文化。

近期,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四班开展了以“知寒露·扬传统”为主题的节气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幼儿通过视频、图片和绘本阅读等方式,积累对“寒露”节气及相关风俗知识,进而感受“寒露”时节瓜果飘香,正是耕种好时机。活动中,幼儿通过亲身感知、实际操作,了解“寒露’节气的物候现象。“秋菊落叶知寒露”,幼儿边赏菊花边品尝菊花茶,体验秋天的惬意,了解菊花清热降火的功效。“寒露之日,鸿雁来宾”,幼儿化身飞行的大雁,了解大雁“寒露”时节南迁的习性,体会飞行游戏的乐趣。

二十四节气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是人类了解自然的一道桥梁。通过这丰富多彩的寒露活动,不仅加深了幼儿对“寒露”节气的认识和了解,更是让二十四节气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   沈银萍   蓝敏)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