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五谷大变身 巧变粘贴画

五谷大变身 巧变粘贴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1 16:27
编辑:admin


世界粮食日快到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幼儿爱惜粮食的良好意识,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中3班开展“五谷大变身、巧变粘贴画”的种子拼画活动。


五谷粘贴画作为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寓意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并且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活动开始,老师便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些五谷颗粒与五谷植物图片,让幼儿更直观的认识五谷杂粮,讲解种子从播种、发芽、丰收到成为“盘中餐"漫长且神奇的蜕变过程,使得小朋友们对粮食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完五谷,小朋友们童心童趣,尽情发挥想象力,在卡纸上描绘着、用五彩缤纷的五谷杂粮填充着,一幅幅颜色丰富、层次分明的的粮食贴画就诞生啦。孩子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成功的快乐!


孩子们纷纷表示:“漂亮的五谷画十分美观,既可以在班级区角中进行展示,又可以让他们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五谷贴画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在活动中,让孩子们认识了不同的粮食,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营造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氛围。(临安区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   沈玉平   鲁丹)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