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星汇幼儿园:角落之美 自然之趣

星汇幼儿园:角落之美 自然之趣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8 16:48
编辑:admin

“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尺子,我每天都会用它来量一量我种的大蒜有没有长高……”近日,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的老师们相约自然角,聆听着孩子们富有童趣的介绍。一场关于自然角的视觉分享盛宴正悄然开启。

结合秋天的季节特征,巧妙融合主题经验,班级教师和孩子们打破了以往的格局和布局,创设了富有情境性、童趣性的“芳草园”。各种常见自然物:塑料盒、石头、泡沫、木桩等经过老师们的智慧打造,在这儿都焕发生机,与植物融为一体,同时自然角内又涵盖了盆栽欣赏、种子发芽、小动物饲养等,激发了孩子观察与探索的兴趣爱好。

在一个个芳草园里,有小轮胎、小水管、小瓶子;有农作物、生活物、小乌龟,有可爱标记、师幼作品、美好剪影,在这里,就算是最小的弟弟妹妹,也有许多与植物产生的温暖邂逅和奇妙际遇;蔬菜家族会经历怎样的成长小插曲?乌龟与田螺会发生属于它们的小故事吗?植物角不仅关乎生长和照料,还蕴藏着许多科学小秘密,大班的孩子们正在这方天地里探索和创生的足迹。

本次评比活动,拓宽了教师对自然角创设的视野,也为孩子们能从这“一隅角落”里发现美好、探秘奥妙,走进自然提供了保障。(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     詹璐)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