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杭氧和院幼儿园:一季一风景,一沙一世界

杭氧和院幼儿园:一季一风景,一沙一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06
编辑:admin

沙子柔软温暖细腻,散发着温暖细腻,也遐想着海洋的奥秘,是大自然赐给孩子们的礼物。在杭氧和院幼儿园隐藏着一块宝贵的沙地,这里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场地之一。在这里,孩子们用不同的沙具铲、装、堆等。怎样才能使这个游戏更好的玩?怎样的指导才能调动孩子们更多的经验?怎样才能更大程度发挥幼儿园沙池的课程价值?

为提升工作室内教师对沙构游戏的认知,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沙构游戏并进行细致有效地观察与分析,10月21日朱晓斌名师工作室在我园组织了本次沙构游戏现场观摩及案例分析分享活动。这次沙地游戏的主题是搭建“青山家园”,大一班孩子们为这次搭建共同讨论设计出了图纸,收集了丰富的材料,接下来孩子们在沙池中自主地选择分组合作,并利用各种材料进行作品的设计与创作。

沙池搭建

看着孩子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较强的规则意识,在材料获取中能主动运用礼貌用语与他人交往,也会帮助他人,虽然在搭建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困难和问题,但是孩子们充满着自信,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能与同伴合作一起努力完成任务。

研讨交流

夏彩琴老师对本次沙构游戏做案例汇报,结合沙构游戏现场观摩,各位专家将这次活动存在的问题和沙构游戏要关注的方向做出了点评和分析。教师把自己的对沙构游戏的各种困惑也在朱教授解说下一一得到解答,老师们也得到了更好的启发。

这次沙地游戏展示中幼儿收获了快乐,对玩沙游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更是在朱晓斌教授的指导下知道玩沙不仅仅是玩沙,也可把它变成一个更加综合的项目活动,发挥它的课程价值。(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杭氧和院分园  卢亚平)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