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警校齐助力 防暴保平安——锦城街道长路畈幼儿园首次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警校齐助力 防暴保平安——锦城街道长路畈幼儿园首次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15:08
编辑:admin

近期,校园袭击事件频发,为各个幼儿园再次敲响警钟!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全体幼儿及教职工的生命安全。

10月14日中午,锦城街道长路畈幼儿园首次“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平静的早晨,一名不明身份冒充幼儿家长的男子试图闯入幼儿园,行政值班岗拉响警报,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安保人员迅速作出反应:两名保安手持钢叉追向“歹徒”,值班教师第一时间疏散人群,关上幼儿园的大门。安保人员与歹徒博弈牵制,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后,终于将“持械歹徒”制服,保障了全园师幼的人身安全。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专业性及有效性,我园还特邀辖区冯警官、朱警官来现场指导。在观摩演练活动后,辖区民警就演练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向保安人员和应急组成员演示了校园反恐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尤其是对警棍盾牌、钢叉等的攻、防技术的运用,并特别强调:面对歹徒时要学会观察,见机行事,先进行心理交涉,然后再伺机加以控制。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情节模拟贴近真实,考验了幼儿园安保人员与教职工的警惕性,增强了老师与孩子们的反恐防暴意识和遇到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锦城街道长路畈幼儿园    帅丽尔)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