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蓄能生长,遇见更好的自己——昌化初中邀请省优秀教师张翅校长为青年教师开课

蓄能生长,遇见更好的自己——昌化初中邀请省优秀教师张翅校长为青年教师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15:15
编辑:admin

紫溪河畔育新锐,武隆山下启晚学。10月13日晚上,昌化初中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齐聚学校会议室,举行昌化初中“紫溪讲坛”第三期开讲仪式,邀请浙江省优秀教师、杭州市美好教育代言人、临安区劳动模范、昌化一小张翅校长为青年教师开课。

开讲仪式上,徐伟副校长介绍了目前教师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思路和规划等。帅炎平副校长结合自己当班主任的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班级管理的一些经验与做法。教科室陈颖主任解读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学校将以“蓝青工程”为抓手,采取专题讲座、过程诊断、成果展示等形式,将青年教师培养成具有完备的专业知识结构、过硬的科研能力、核心素养强大的教育教学中坚力量。新入职的潘炜莹老师代表全体青年教师表态,会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并努力实现个人规划目标。

张翅校长以“成为有理想的教师”为题,为青年教师做了一场充满诗意、智慧和充满教育情怀的讲座。张校长从青年教师的职业意义、专业化成长与发展、理想主义教师标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张校长提出青年教师要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心中充满爱,学会合作,要有反思力,要有不甘落后的进取心,充满激情地去奋斗、开拓、进取,将青春挥洒在自己热爱的教育热土上,为唐昌教育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张校长的讲座,精彩生动,打动人心,触及灵魂。

最后,昌化教育辅导站潘卫强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情真意切地期望青年教师“眼中有人、手中有法、心中有爱”,鼓励年轻教师向下扎根,夯实基础;向上生长,形成风格;向阳而生,实现价值和理想,蓄能生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紫溪讲坛”的开课,不仅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合作、分享的平台,也将有力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昌化初中    陈颖)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