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积极面对,迎接挑战——昌化初中举行中考励志讲座活动

积极面对,迎接挑战——昌化初中举行中考励志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3 17:24
编辑:admin


为进一步调动九年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促使他们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11月1日晚上,昌化初中邀请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彭学明老师为九年级同学开设励志讲座。

彭老师的讲座从思维积极or消极、思维成长or固定、惦念进步or退步、思维用进or废退等四个方面展开。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形式告知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要打破消极心理,用滚雪球效应,积极努力不断积累,逐步形成良性循环。用问题导入法解释了自认为聪明的是固定性思维者,认同努力勤奋和坚持的是成长型思维者。并用游戏规则揭示只有想方设法,才有千方百计。

彭老师的励志讲座让九年级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每天多一点努力,不要忽略点滴积累的力量”的道理。彭老师的讲座观点新颖独到,讲解透彻,语言幽默风趣,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天道酬勤,勤能补拙,付出总会有回报。通过此次励志演进,坚信昌初九年级学子在迎接中考倒计时200多天的日子里,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力而为,积极面对,迎接挑战,用奋斗和汗水书写无悔青春!(昌化初中     童志超)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