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遇“稻”你真好

遇“稻”你真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3 17:17
编辑:admin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让孩子了解稻谷制作成米饭的过程,懂得珍惜粮食,体会劳动人们的辛苦。近日,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大班段开展了以《遇“稻”你真好》为主题的走近农田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教师充分借助地域资源与家长资源,引导家长参与其中,和幼儿一起商讨、选择并制定社会实践的地点,通过一番讨论最后确定前往青山湖街道郎家村社会实践基地。来到社会实践基地后,孩子们首先认真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稻子有哪些种类、怎样割稻子等,从而掌握正确的割稻方法;

紧接着通过手动割稻、手动脱粒、手动筛选等方式感受收割的不易;另外孩子们还观看了现代化机器的收割,体会到中国农业发展的飞速进步,并利用稻草进行废物利用,扎起了稻草人;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以实践活动制作竹筒饭作为活动延伸,进一步感知从稻谷到米饭的过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同时也增进了三位一体质之间有效的互动。(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     彭建华)

 

 

编辑:admin
>
多媒体报纸:遇“稻”你真好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今日关注 :遇“稻”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