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当金秋十月遇上古法造纸

当金秋十月遇上古法造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8 08:58
编辑:admin

“快看,我造的花草纸成功啦!”在秋天这个有韵味的季节里,高虹镇中心幼儿园大三班开展了古法造纸活动。

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伟大发明,能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在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纸的作用,了解造纸的基本过程,体验了古法造纸的乐趣。美丽的细纹、纯天然的压花,毫无保留的接纳大自然的美。在未干的纸浆上直接铺上花草,经自然烘干,保留花草生动的形态,让原本一片空白的纸更添一抹秋天的色彩。

孩子们通过“寻纸”、“探纸”、“造纸”,玩中学,学中玩,在亲身体验、直接感知、动手操作中体验造纸的乐趣,同时也提高环保的意识。

(临安区高虹镇中心幼儿园    王丽程)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