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反恐防暴,护幼安全——青山湖科技城青蕾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反恐防暴,护幼安全——青山湖科技城青蕾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00
编辑:admin

为保障幼儿在园人身安全,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救及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降低、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2022年10月27日,青山湖科技城青蕾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歹徒”冒充孩子家属,以看望孩子为由试图进入校园。根据防疫要求,保安要求其在外等待,歹徒强行冲进幼儿园。

与此同时,保安按下一键式报警器通知全园进入紧急情况,并且拿上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牵制“歹徒”;教师迅速停止活动,组织幼儿有序撤离到教室隐藏,并用桌椅抵在门后,防止“歹徒”闯进班级伤害幼儿。经过大家的协同作战,成功将“歹徒”制服。这时,学校解除警报。

此次反恐防暴安全活动演练,不仅强化了师生在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还进一步巩固了安保人员对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为学校处置各类校园突发事件、确保校园以及自身安全做了必要准备。(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青蕾幼儿园     沈妍冰)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