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小小金融家 大大梦想家

小小金融家 大大梦想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0 17:39
编辑:admin

 

家长是幼儿园教师的重要合作伙伴,家长资源是孩子在幼儿园成长中的优质资源。为了有效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视野,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近期,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中三班叶钟涵的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数学活动。

作为一名银行职业,叶妈妈接到老师的邀请后,结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ppt和视频以及储蓄罐礼物。从识别钱币真伪、零用钱计划至储蓄罐行动进行了关于“钱”的一个深入了解。叶妈妈带着孩子们识别100元的真伪,并以抢答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接着,又从日常生活中的零花钱,为孩子们讲解零花钱的用途以及如何规划。最后,由叶妈妈发起“爱心储蓄罐”活动。在认识钱币以及合理规划零花钱的同时,我们也提倡幼儿利用“存钱”计划将日行一善的公益理念埋中在孩子们的心中。

一次家长助教,一次孩子、老师、家长共同成长的计划。叶妈妈有心将讲解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幼儿金钱观念,培养幼儿合理花费以及存钱的习惯。同时,在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正确的观念。也在本次活动中,埋下了一颗“小小金融家·大大梦想家”的种子。

 

(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   程桂倩   鲁丹)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