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喜迎杭州亚运,展示师生风采——昌化初中开展“我为亚运献才艺”活动

喜迎杭州亚运,展示师生风采——昌化初中开展“我为亚运献才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8 15:52
编辑:admin

为喜迎杭州亚运,营造全民参与亚运、传播亚运、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昌初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昌化初中于近日举行了“我为亚运献才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发动和组织师生参与“迎亚运”文体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707班的王子铭同学代表全体昌初学子发出《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倡议书。他倡议大家作为杭州的小主人、亚运会的小小东道主,应该做到仪表端庄,使用礼貌用语,遵守公共道德,争做文明观众;要身体力行,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理解尊重他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觉维护市容环境,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努力争做文明市民;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准则,努力创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亚运,为杭州助力,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

帅炎平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一是宣传亚运,传播亚运,熟悉了解杭州亚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歌曲、比赛项目等,让亚运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参与亚运,助力亚运,尽自己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与亚运相关的文化艺术活动;三是服务亚运,奉献亚运,每个人都是东道主,要争当亚运志愿者,为家门口的亚运会尽力提供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操场跑道上举行了绕“8字形”跳长绳比赛,来自初一初二年级的15个班级参加了比赛。随着裁判员口令响起,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用轻盈腾空跃起的姿势,勾勒出青春活力的身影;摇绳的队员注意力集中,努力配合着跳绳选手的节奏。场地上,长绳的掷地声,队员们成功跳过的欢呼声,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响彻校园上空,整个学校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706、701、704班和803、804、801班分获各组前3名。

此次开展的“我为亚运献才艺”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内容丰富多彩,主题特色鲜明,活动形式多样,有师生书画作品展、绕“8字形”跳长绳比赛、“我为亚运写首诗(美文)”、迎亚运黑板报设计比赛、“班班有亚运歌声”等。昌化初中通过举办一系列文体比赛和活动,旨在校园里大力营造喜迎亚运、宣传亚运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杭州亚运! (昌化初中   童志超)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