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童心迎端午 民游乐翻天——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庆六一活动

童心迎端午 民游乐翻天——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庆六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15:10
编辑:admin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当六一遇上“端午”,在第19届杭州亚运会来临之际,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结合“悦生活”课程,以“生活”和“游戏”为主题,开展了“童心盼亚运民游乐翻天”的庆六一迎端午游园活动。

孩子们袭一身汉服,走进传统游戏的世界,感受代代相传的精神力量。夹弹珠、跳房子、投壶、斗鸡……这些承载了父辈们童年记忆的传统游戏,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里,被真实呈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孩子们打破班级交往圈,充分发挥“大带小”的作用,流连于各个游戏场地。长袖舒展间、举手投足时,孩子们亲身体验民间游戏之趣,在投跑跳等技能中感受传统游戏内涵,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无论时光流转,传统游戏的魅力经久不衰;在漫长岁月里,也曾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玩转民间游戏,点亮快乐童年,星幼人将继续挖掘传统文化所含有的教育价值,在传承中创新发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

 

(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    詹璐)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