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粽情端午,幸福安康

粽情端午,幸福安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13:09
编辑:admin

阴历五月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承载了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以及丰富的民俗形式,使它成为一个隆重的也是最具有教育价值的一个节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杭氧和院园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6月2日,我园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传统习俗渗透于教育课程中。为了让活动更生动有实践意义:制作香袋,学包粽子是本次活动的主体。

一、香袋篇

佩香袋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香囊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效。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一针一线,将彩布缝的细细密密的,一圈一圈,圈住祝福与美好。

 

二、粽子篇

本次活动我们专门请来了班里孩子的奶奶,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粽叶、红豆、蜜枣、红枣等。准备到位,孩子们两只小手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包粽子了。奶奶开始耐心的指导:“粽叶要这样卷,卷成漏斗的样子哦”,孩子们跟着奶奶左卷右卷,似乎有点难,但是兴趣满满,没有退缩的意识。

 

瞧,粽子看起来虽然有点丑,但是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包粽子,祝贺他们成功了,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这次活动对幼儿意义非凡,不仅让孩子加深了对民族节日的了解,增强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体验端午节的 快乐,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增强了幼儿的动手能力,是一次体验走进生活的教育,为我们的孩子们点赞吧!

 

(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杭氧和院园区 卢亚平)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