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防范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昌化初中举行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防范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昌化初中举行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8 11:32
编辑:admin

为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昌化初中开展了以“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邀请昌化派出所凌警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凌警官以“防范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为题,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类型、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与校园欺凌有关的法律等五方面进行宣讲。凌警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个个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醒同学们要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宽容、理性、平和解决矛盾,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能力范围内施以援手,帮助被欺凌者。凌警官的宣讲,通俗易懂,生动形象,使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

807班郑梦洁同学向全体同学倡议:“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成为施暴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我们要携起手来,一起抵制校园暴力,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美好的昌初校园……”铿锵有力的倡议声,荡涤着少年的心灵。

最后,帅炎平副校长进一步强调防范校园欺凌和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学习关心善待他人,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不做校园欺凌的围观者,更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他殷切期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校园欺凌有关的法律,坚守法律底线,远离违法犯罪,使自己成为一名上进、守法的昌初优秀学子。

昌化初中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除邀请民警进校宣讲外,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知识竞赛、发放告家长信等形式开展防欺凌教育。“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让他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昌化初中 童志超)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