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法制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昌化初中举行“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

法制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昌化初中举行“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47
编辑:admin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2月14日上午,昌化初中在学校操场举行以“法制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春季“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昌化派出所李警官应邀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杨雷校长首先为李警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接着,李警官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课。他分别从校园欺凌、防范毒品、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李警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个个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努力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触碰法律底线,远离青少年违法犯罪。李警官的宣讲,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感染力强,使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普法教育。

701班余瑾悦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成为有理想、有素养、有志向的人。第二,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从而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第三,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铿锵有力的倡议声,回响在校园上空,荡涤着少年的心灵。

最后,帅炎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第一,对法律要怀有敬畏之心,做到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第二,要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只有维护法律的权威,才能确保每个人的合法权益,才能保证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第三,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争做一个文明、守纪的昌初优秀学子。

此次“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也在全校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而且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昌化初中    童志超)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