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抗“甲流”,我们在行动

抗“甲流”,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8 14:17
编辑:admin

近期“甲流”肆虐,为了抗击这波“甲流”,杭州市临安区城南小学利用班级通知、少先队活动课宣传、板报展示、检查教室通风等途径有效减缓病毒的传播。

 

学校实行每日开窗通风制度,班级不紧闭门窗,班长上下午登记。放学后学校统一进行每日消杀。学校把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分发给各班,让教师学生及时使用,勤洗手也是预防流感传播最简单、最重要的措施之一。相关研究显示,对于甲流病毒,接触5秒便可以将物体表面31.6%的病毒转移到手上;在时间上,流感病毒可以在手上持续存活10-15分钟。因此,接触公共物品后、打喷嚏、擤鼻涕后、触摸口腔、鼻、眼睛前后、饭前便后等都应该及时洗手。日常做好防护,还是要戴好口罩。流感高发期减少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学校还告知学生要多喝水,保持良好规律的作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随着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及时增减衣服。适当进行户外运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消毒等均有助于降低患流感的风险。

确诊感染流感病毒应及时治疗或避免与他人接触,以免传染给他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我们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抗击这波“甲流”,我们在行动。

   

(临安区城南小学     徐彬 )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