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摔跤冠军创业做“掌柜”,26岁月入7万

摔跤冠军创业做“掌柜”,26岁月入7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50
编辑:admin

(摘要:肌肉、财富和爱情,都是生活给向上者的馈赠。)

文/天下网商记者 李丹超

编辑/徐艺婷

2020年12月31日,王涛许下了新年愿望:买套房,再换一辆车。

过去的15年,他曾四度站上浙江省摔跤冠军的领奖台、享受热血青年的高光时刻;也曾突然退役,回归有些陌生的寻常生活。

从辉煌到挥别,脱去运动员的身份后,王涛一度无所适从,从“练不死的人”变成了“开不了口的人”。改变这个处境,他用了近5年的时间。从一个梦想中抽离,再打开一段新的人生。

从运动员到教练,再从教练到淘小铺的掌柜,这是属于王涛的崭新5年。在他许下新年愿望的时候,他依然拥有八块腹肌,也拥抱了财富和爱情。

·“11岁,我被选上了”

2007年的一天,浙江温州。

13岁的王涛站在摔跤垫上,因为眼睛近视,直到比赛结束,他也没认清对手的模样。

然而这一天之后,赛场上的所有人都记住了这张依然带着稚气的脸——比赛结束,王涛拿到了浙江省级的摔跤冠军。

在这之前,少年王涛因为长相乖巧,被教练认为“在赛场上不够凶悍”,但在这之后,他成了队里重点培养的对象,更在后来蝉联四届省级摔跤冠军,成了村民口中“非常厉害和有出息的孩子”。

荣誉看似来得顺利,实际上,在这个十几岁孩子的记忆中,拼搏的汗水、艰辛的泪水、想家的苦楚、未来的出路,都无数次纠缠于他的脑海。荣誉,是他抗争命运后唯一可以奢望的奖赏。

故事始于2005年,浙江省海宁市少体校的教练来许村联合一小招生。王涛是入选的两人之一。家境优渥的另一人,担心练体育太苦,于是,最后去的人只有王涛一人。在经济条件拮据的王家人看来,这是让下一代“逃出许村”的机会。

王涛真的“逃出”了许村。大部分时间,他都住在海宁体校,上午上文化课,下午进行体能训练。11岁的他,还要学着自己洗衣服。因为心肺功能不太好,每次跑完步,他都会把食物呕吐出来。

“我不想去了!”高强度的训练浇灭了少年最初的新鲜感,难得回家的他第一次表达出自己的“叛逆”。

他抱着父母大哭,尽管眼泪止不住,但也没有改变结局。母亲叫了车陪王涛一起回体校。出租车驶离体校的时候,他扒着门不放手。但最终,母亲和车都走了,他被教练拽回了训练场。

既然无法更改,王涛努力让自己适应运动员的生活。慢慢地,他适应了,不但适应了,而且爱上了,越跑越好。往后十年里,他先是跑成了海宁市短跑第一,再从海宁市少体校跑到了嘉兴市少体校,最后跑进了浙江省摔跤队。

少年长成青年,提起王涛,队友们口中称他是“练不死的人”。

·“21岁,第一次自己做选择”

2015年的一天,浙江杭州。

21岁的王涛站在游泳池旁,偶尔有女生经过,他总是下意识地躲闪到一旁,脸上还会不由地泛起一片红晕。

那时,王涛刚刚退役,在杭州当游泳教练。

退役,王涛第一次做了自己的主。在他深爱并为之奋战了10年的运动员生涯中,他流下过汗水,获得过认可,但到了21岁,他不得不思考自己的未来。

如果继续当一名运动员,成绩优异的话他很有机会能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参战。但一次比赛中,他的脖子受伤,不得不考虑身体未来的承受能力。加上常年的封闭训练,21岁的他几乎快丧失了与外界交流的能力。

王涛开始后怕,这让他退役的决定变得无比坚定。父母无法理解,但苦口婆心的劝阻并没有动摇他;教练几次来到家里想要挽回队员,但“想象中的美好未来”也没有改变他的心意。

从辉煌到挥别,脱去运动员身份后,王涛也像很多前辈一样,凭着体能的优势当起了游泳教练、健身教练。

工作不难,难的是“开口说话”。过去练摔跤,无需多言,练好就行。现在进入社会,不说话不行。他需要融入远离了10年的“寻常生活”。

像当初适应体校生活一样,慢慢地,他适应了教练生活。收入不错,也有了自己的交际圈。

工作中,王涛对一个女孩一见钟情。那个看到女孩子会躲闪会脸红的大男孩,最终勇敢地战胜了自己的社交焦虑,向她表白。也是因为这个女孩,王涛对自己有了新的职业憧憬。 “人家在四季青做档口生意,赚得不少,我得配得上她。”

怎么赚更多钱呢?

他开通了淘宝账号,准备开个店铺赚点外快。不久,一个私教会员向他推荐了淘小铺。

淘小铺是淘宝上线的灵活创业平台。普通人注册成为掌柜后,把商品分享给别人,有人下单就能获得一定比例的收益,而物流、售后都交给专业的淘宝店家处理。

在了解之后,王涛发现淘小铺的模式非常适合他这样的新手,但面对新平台,他还有些犹豫,暂时打算把淘小铺当成副业。

等到2020年3月,疫情让王涛上班的健身房面临倒闭。那时,唯一的收入来源正是被他当作副业的淘小铺订单,这促使他重新思考淘小铺在自己生活中的角色。

·“26岁,一个月赚了7万”

2020年,浙江海宁许村。

26岁的王涛又回到了许村,那个他曾经想要拼命逃离的地方。12月31日那天,他在手机上打下新一年的愿望:买套房、再换一辆车,“换辆大G,哈哈”。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他和那个心爱的女孩订了婚。

许下新年愿望之前,王涛刚从江苏淮安回来,参加完淘小铺导师创客训练营。

你可能不会想到,退役5年之后,这个从小内向的男孩,不仅成了一名淘小铺掌柜,还成了掌柜们的导师,“最厉害的一次,给100多人讲课。”

2020年9月1日,淘小铺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未来三年希望创造1000万个灵活就业机会;双11那天,王涛赚了3万元,当月的收入达到了7万,超过5万人通过王涛成为淘小铺掌柜。

从不相信到相信,这是淘小铺出生一年的经历,也是王涛从退役到现在的经历。“很多反对和质疑的声音,但我相信,所有选择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每一次选择,都是为了让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小时候听教练的话、爸爸的话,现在我想听自己的。”

如今的王涛,白天会约两到三个客户当面交流,晚上给掌柜们开会做总结,每个礼拜还要组织一到两次线下沙龙。

他喜欢去各地推广淘小铺,喜欢跟着一群人去做品牌溯源,调侃着边旅游边工作;他依然拥有健美的身形,喜欢去健身房打卡,只是照片里,变成了小俩口的亲密合照。

肌肉、财富和爱情,都是生活给向上者的馈赠。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kangjiejx.cn auto.hanshouguan.cn autos.zglady.cn auto.fuyukj.cn 3g.hnwin.cn 3g.szguof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