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杭州首站签约启动!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杭州首站签约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0 16:04
编辑:admin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杭州站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12月8日在省非遗文献馆报告厅举行,拱墅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张艺副局长、姜国祥副局长、非遗保护中心文闻主任、拱宸桥街道王跃文书记、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赵荣福会长等50多位武术团体代表、武术名家、企业家出席发布会。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倡议人,中国武术九段、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陈顺安老师亲自主持发布会。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以“品牌塑造、义利共生”的原则,旨在政府主导、专家扶持、社会依托、市场推动下,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运河文化”框架下的武术运动交流合作,合力形成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互利共赢,促进武术、非遗、文化、旅游业态融合与产业协作融合,形成鲜明地域标签,携手打造京杭大运河武术文化圈,从而集中推动行业发展。

发布会现场,杭州市武术协会、湖州清泉文武学校、建德市天罡拳协会、浙江蓝盾武魂韵研究所、严氏武道、浙江光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巩式通臂拳非遗传承中心首批联盟单位悉数到场,代表们分别走上舞台,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共绘武林美好蓝图。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由杭州市拱墅区民政局备案,作为京杭大运河南端的文化古城,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十分看重大运河武术文化和武术产业,成立“杭州市拱墅区运河传统体育产业发展协会”,专为打造运河武术产业的发展探索新路。拱墅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张艺副局长发布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们很高兴看到陈顺安老师倡议的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得到众多的武术团体和武林人的认可和支持,今天大家欢聚一堂,秉持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共同探讨振兴武术运动新模式。12月8日是个吉利的日子,我们在运河最南端开启了一个新起点,在此我衷心祝愿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在大家的努力下继往开来,开创一个武术发展的新时代”。

大运河是贯通南北的文化长廊,将大运河打造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文化品牌战略,为武术大发展提供了时代契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传统武术与国家的发展始终息息相关,国家的日益强盛就是传统武术发展的良好机遇。国家的日益强盛就是传统武术发展的良好机遇,伟大的时代召唤伟大的事业与行动,借势而上,顺势而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传统武术更美好的未来而扬帆起航。

“依托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希望把运河两岸的武术团体、个人统一起来,在提供平台的同时,推陈出新,以品牌化活动的形式,为中国武术注入新的活力。”作为联盟倡议人,陈顺安表示,联盟欢迎社会各行业领域具影响力的团体及个人加入,一起为武术文化的推广传播献力。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houjikanbing.cn autos.jldushi.com autos.m005.cn autos.c005.cn autos.9cjw.com autos.onln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