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刷爆好评的赖声川又将带着完美之作《水中之书》来杭州,何炅倾情演绎、黄磊监制!一票难求!

刷爆好评的赖声川又将带着完美之作《水中之书》来杭州,何炅倾情演绎、黄磊监制!一票难求!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5-18 15:05
编辑:系统采编

  说到《暗恋桃花源》,曾经看过三个版本,其中黄磊、何炅版让小S记忆最深,赖声川导演也是圈了不少文艺粉。最近赖声川带着新作品《水中之书》,6月8日-6月9日要在杭州开演啦!赖导依然请了何炅老师主演,两人再度合作的大戏,必须去感受一番。


  如果说,《桃花源》是在寻人,《如梦》是在寻梦,那么《水中之书》就是在寻找快乐。赖导,54年出生的文青,今年已经64岁,可以说,他一辈子都在寻找。这部剧他用七年的时间去打磨,去完善!七年磨一剑!至此才完美!

  2009年初,导演赖声川应香港话剧团之邀到香港创作一部新戏,当时没有任何题材或形式限制,一切任由赖声川编排。

  熟悉赖声川的朋友一定清楚,他的戏一向是从周遭环境中获取灵感,《水中之书》自是不例外。2009年正是金融海啸刚发生不久,经济的低潮笼罩在整个香港,走在中环路上,看着所有人,不是面无表情,而是面带痛苦。满眼的“不快乐”让赖声川有了灵感。

  《水中之书》就这样诞生了,在香港演出的时候,香港文汇报称之为“寻找快乐的禅意旅程”。

  随后《水中之书》去了台湾,为了迎合市场改名为《快乐不用学》,也是大受欢迎!当时的主演阿雅也在博客中写到:这是一部让人笑到肚子痛,也能哭红双眼的剧。

  尽管剧目很受台湾市场的欢迎,但是对于改名的妥协,赖声川显然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所以他毫不避讳的说:“ 如果再做一次,这戏就一定要叫《水中之书》。”于是,如今的大陆版,这部话剧又叫回了《水中之书》。

  但是,对名字的执着并不是赖声川重做这部戏的初衷。

  尽管前两个版本受到观众的大力欢迎,证明这部戏以及演员的表演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身为导演的赖声川对于剧本身却还存有疑惑:演的很好,但是自己总是没有觉得完成了它。

  所以他一直在琢磨,一直在寻找更为完整顺畅的版本。直到邀请到何炅出演,赖声川才终于觉得这部戏完美了。

  终于在6月8日、6月9日,《水中之书》将要在杭州开演,由何炅主演!所以你在那一天看到的《水中之书》,将会是赖声川导演的的完美之作! 

  何炅,他可能真的是那个最了解赖声川的人了,他演绎了《暗恋桃花源》200多场。在被邀请参加这个《水中之书》的话剧时,他只是简单得听了一下介绍!直接就答应了!

  当然,与何炅的再次合作让赖声川感动不已。众所周知,何炅大多活跃于电视银幕,工作十分繁忙,但是即便如此,《暗恋桃花源》他仍然演了几百场,并且这部剧也是深深的烙上了他自己的印记。

  而这一次《水中之书》,何炅更是仅仅听了赖老师对这部剧的简介,连剧本都没看就毅然决定接这个本子,以下就是何炅老师只听一遍,就欣然接受邀约的剧情简介。

  剧情简介:

   《水中之书》讲述了一位不相信“快乐学”的教授何实的一次奇妙的人生经验。在戏中,从来不认识自己父母的何实,从英国留学归国,创立了“快乐学”,想为当下空虚的心灵注入一些精神力量,让他们空虚的内心变得丰盈起来。但他的合伙人小萧以及她的男友伟仔一心却只想让公司上市,以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这让何实感到万分沮丧。机缘巧合,因为要继承母亲留给自己地处海边的祖屋,何实偶然认识了一位身份神秘的小女孩,在她的引领下,何实开始了一趟真正的心灵之旅,经历了一段奇迹般的生命诗篇。

  剧情看上去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何炅觉得对于他来说:这部剧很冒险但却很放心。这应该就是是两个久别重逢的朋友之间,对彼此最真的信任,而看过这个剧目的人都给予了高度的好评!

  编剧、导演 赖声川本人剧评

  “在我所有的作品所有的角色之中,‘水儿’应该算是最特别的角色之一。这么一个被限制在小空间的女孩,有一点像一个末时代莎士比亚的米兰达。她看到的也是一个‘美丽新世界’,但她的现实是如此的残酷。我每次想到水儿,这个我戏中创造的角色,总是伤感不已。世界的善恶从哪里来?残酷的根源是什么?什么是爱?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奇迹?愿这部作品献给所有不幸福的人,也真诚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幸福。” 

  主演 何炅 剧评

  “现在我更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快乐的小秘密,也都可能在《水中之书》里找到一些关于快乐、关于珍惜的体会,哪怕这些体会无法留存,如同在水中写字,稍纵即逝……”

  戏剧人:梁夜枫剧评

  “对芸芸众生心灵的关照及对当下灵魂品质的叩问是赖声川作品的新方向,与早期赖氏舞台剧那些辛辣的社会讨论、大胆的剧场实验相比,《水中之书》显得更温婉、诗意而儒雅。这是一部对人物精神刻画与心灵书写的魅力大于叙事本身的作品,赖声川给何炅的灵魂表达与艺术绽放提供乐很大的空间,灯光、影像、音乐等剧场视听元素是我看过赖声川作品中最为华丽、精致、细腻的一次,而这些都在表达何炅所饰演的男主角‘何实’的内心。”

  杭州热搜主编

  从台湾到香港再到大陆,这部话剧终于要在杭州上演。小S虽然不是专业影评人。但是也许赖声川想表达的,也许快乐是人生的最终追求。但也放许他用一生的寻找告诉我们,寻找本身才才是快乐的意义。

  如果你想要寻找快乐,如果你喜欢赖声川本人,如果你迷茫着现在和曾经,就和我们一起6.8日、6月9日走进杭州剧院,观看由赖声川导演、何炅演绎、黄磊监制的《水中之书》。

  话剧《水中之书》

  演出时间:2018年6月8日、9日19:30

   订票电话:0571-85177801

   招商热线:13732140077

   微信购票:https://piao.damai.cn/144479.html?spm=a2o6e.home_hz.0.0.78b660d1B8rCSB

编辑:系统采编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aavy.cn autos.biqiw.cn i.cg-one.cn wap.wisdom-soft.cn wap.jianyanshiguang.cn wap.ww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