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快乐包饺子劳动促成长

快乐包饺子劳动促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6 14:07
编辑:admin

古语有云:“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不仅仅是一种生存技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更好地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云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劳动体验课一包饺子。

在包饺子实践活动开始之前,各班同学先跟随老师的讲解,学习了张仲景如何发明饺子的传说、饺子的发展历史、饺子的美好寓意等知识。同时,同学们也观看了制作饺子的短视频,从和面,切剂子、擀皮、拌馅到完工后下锅煮,每个环节都激发了同学们跃跃欲试的劳动兴趣。

接着,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来到食堂,正式进入了劳动实践环节。经过老师们的指导,同学们有模有样地包起饺子来,虽然饺子的形状各异,但同学们乐在其中。

热乎的饺子,热闹的氛围,使得整个食堂成为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晚餐时间,同学们津津有味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正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与意义。

通过这堂生动、有趣的“包饺子”劳动课,青云初中的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校倡导“光盘行动”的实际意义。他们表示会继续珍惜每一粒粮食,尊重每一个劳动成果,真正对劳动抱有敬意和热爱,从劳动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青云初中 凌岚)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