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继巧承慧,扎染美好

继巧承慧,扎染美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1 16:31
编辑:admin

色彩相间的图案之中,晕染的是一份民间艺术的传承。无序的捆扎之中,带来的是更多的惊喜,这就是扎染。还记得观看神州十三号“天宫课堂”时,航天员王亚平也展示和讲解了我国民间传统独特手工艺——扎染。

高虹镇中心幼儿园高乐园区大六班的孩子们依托校园门口的小树林资源,在小树林中开展了“生态扎染”活动。

“扎染真有趣,看起来好像也不是很难的样子”,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想要做扎染,首先得收集材料和工具。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拿到了纯天然的布依植物染料。

“扎染的步骤又有哪些呢?美丽的花纹到底是如何染出来的呢?”伴着好奇和疑问,孩子们开始了尝试。从最初的新奇到喜欢、尝试和投入,从毫无经验到逐渐熟练,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一方素布、几滴染料带来的是数不尽的欢喜与快乐。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将扎染好的成果在小树林中进行呈现,勾勒出一幅美好的画面。

扎染艺术浸润着我国的传统文化,并与其他各种手工艺技术一起构成了极具魅力的中国传统织染文化,孩子们在扎染的过程连接自然、感受扎染之美、感受非遗之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临安区高虹镇中心幼儿园  蒋红霞  俞晨慧)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