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消防鸣警笛 安全润童心——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消防鸣警笛 安全润童心——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04
编辑:admin

为了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园教职工的消防防范意识,我园结合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特别邀请板桥镇消防站将消防车开进幼儿园,让孩子们近距离地与消防车接触和观察。

“滴滴滴~~~”当酷酷的红色消防车慢慢驶入幼儿园,孩子们都万分惊喜,一双双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红色的庞然大物,眼里充满着期待。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与消防员互动,纷纷提问:“消防服重不重,穿起来是不是很麻烦?”“高楼着火了,你怎么快快地上去呢?”“火势很大的时候你害怕吗?你怎么保护自己?”等问题。在消防员叔叔与孩子近距离地提问互动中,孩子们和教职工认识了灭火器及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员叔叔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服,介绍身上的一些装备,还耐心地介绍消防车上的装备:高压水枪、水带、消防云梯等各种器械……孩子们围着消防员叔叔认真地听讲,通过用眼看、用手摸等亲身体验,更加真切和全面地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材,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为了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感恩,孩子们亲自制作了小礼物送给消防员。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车的基本结构和功能,知道了引起火灾、报警暨逃生的简单常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自护自救意识,让孩子们理解了消防队员工作的神圣和辛苦,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尊敬之情。

 

(临安区板桥镇中心幼儿园      叶明)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