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邂逅麻糍

邂逅麻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23
编辑:admin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的滋养,传统文化的传承离不开幼儿的参与。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千百年前古人工匠遗留的非遗麻糍,引导和教育幼儿根植爱国情怀。

11月5日,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的小朋友与非遗族后人,一起合作捶打 ,亲自体验制作麻糍。活动中,讲解员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各地吃麻糍的习俗,介绍了糍粑的制作过程。随后,小朋友们亲眼观看了糍粑的制作过程。知道了糍粑的制作器具有:石臼和木舂。

非遗后人首先示范了糍粑制作的操作方式,紧接着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满心欢喜地参与到制作中,他们排着队一起砸动木舂,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吃到亲手制作的热乎乎的麻糍 ,心里好不惬意。活动结束后,教师以此为契机告诉大家粮食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小朋友了解稻谷—米—米制品,知道糍粑的制作过程,在热闹的气氛中传承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小朋友们知道粮食来之不易,让他们在生活当中知道要杜绝浪费、节约粮食。(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星汇幼儿园    彭建华)

编辑:admin
>
多媒体报纸:邂逅麻糍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今日关注 :邂逅麻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