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萌娃晒柿·乐享丰收

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萌娃晒柿·乐享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7 17:59
编辑:admin

 

“墙头累累柿子黄,人家秋获争登场。”又到了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季节,为了让幼儿感受丰收的快乐,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10月26日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四班开展了“萌娃晒柿·乐享丰收”的主题活动。

活动前,教师组织幼儿对柿子进行了观察,对柿子的类型、颜色、形状、食用方法等展开了热闹的讨论。

伴随着幼儿对柿子浓厚的兴趣,紧接着开展了晒柿子活动,个个柿子如何才能晒制成香甜美味的柿子饼呢?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给柿子削皮,再将柿子上的蒂用小绳子系好吊起来,高高低低地排列在长架上,挂在太阳底下等待着时间来将甜蜜酿成。幼儿的笑容洋溢在脸上,仿佛已经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生活即教育,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全面认识了柿子,还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感受了秋收的喜悦。幼儿园的“晒柿”,是秋天的美味美景,也是希望的收获!(临安区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   沈银萍    蓝敏)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