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与孩子“对话”的幼儿园环境

与孩子“对话”的幼儿园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12
编辑:admin


杯架里是孩子们画着特殊的标记,墙面上是孩子们画着有趣的故事,柜子上是孩子们制作的好玩的作品……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孩子们学习的痕迹……

幼儿园环境创设是幼儿园课程的一部分,近期,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这次评比主要有三个内容:主题墙、班级整体环境创设和自然角。旨在让无声的环境起到有声的教育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老师们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与准备,通过本班教师的讲解,了解到各班主题墙在充分考虑幼儿年龄特点的基础上,围绕特色,奇思妙想,以简约美观为原则,巧妙地利用各类材料创设环境,主题鲜明。各班的自然角环境创设充分挖掘生活资源,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抓住季节特征,因地制宜对班级自然角进行了精心规划和设置,创设出别具特色的自然角。同时,每一个班级都尽可能的将环境交给孩子们,到处留下了孩子们学习的痕迹……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在营造教育环境时更加注重突显特色,注重环境的教育意义、尊重幼儿想法和医院。有效地把环境创设作为一种教育理念和课程模式的构建要素,从不同侧面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能够真正地让孩子与环境对话。(临安区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   程桂倩   鲁丹)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