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撬动新混动时代的杠杆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吊打合资对手

撬动新混动时代的杠杆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吊打合资对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0 14:32
编辑:admin

酷暑已至,许多人对于上下班通勤的日晒雨淋感到绝望,所以有不少上班族也将购车计划提上了日程。对于这些消费主张更多元、生活中更精打细算的年轻群体而言,想用一款车型就打动他们,不仅需要在驾驶体验出众、智能化配置实用、同时用车成本也要符合他们的预期,与其做“单选题”,他们更偏爱“多选题”。但对于购车经验并不多的消费者而言,想在市面上找到能够完美匹配这三个条件的产品又谈何容易。





近期上市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对他们而言便是一款十分不错的选择。首先它的指导价区间仅为15.38-16.58万元,远低同级别的紧凑级混动SUV,几乎和同级别的燃油车型价格持平,这种“平权”姿态对日系混动车型构建起的价格壁垒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不过除了价格有竞争力之外,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产品实力又能否扛起用户的期待呢?不如就通过和本田CR-V这样的老牌合资混动SUV进行一番对比,来解开这份疑惑吧。

和孱弱的动力说拜拜 1.5T混动专用引擎强劲高效

以往许多人在谈论混动车型的时候,既肯定混动模式省油优势的同时,也不免于对为省油耗而摒弃动力性能颇有微词。比如CR-V混动作为一款采用2.0L自然吸气引擎的车型,却只有107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仅为175N·m,这一数据甚至低于主流的1.5T发动机。即便是搭配上了驱动电机之后,整车的综合功率也仅为158kW,对于一款紧凑级SUV而言,显然无法保障更高动力需求下的驾驶体验。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混动专用高阶1.5T发动机,这款引擎采用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达到了233Nom,和传动效率更高的两档直驱的DHT变速器相搭配,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可以实现179kW综合功率输出、综合扭矩高达530Nom,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更为优异。

以最直观的加速性能作为对比,CR-V混动的百公里加速用时需8.8秒,而神兽混动DHT则仅需7.7秒,动力优势明显。



在混动结构方面,CR-V混动采用的是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这是一套结构较为简单的单档直驱串并联混动系统。中低速路况下由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再由电机供电驱动车辆,在高速行驶则由发动机直接车辆行驶。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的是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采用的是拥有两个直驱档的DHT变速器配置,因此车辆能够将运行速域划分的更细,动力系统的综合运行效率和驾驶体验自然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



在低速行路况下,两款车均是以EV、串联模式运行,从而规避发动机的低效能区间,实现运行效率的最大化。进入60km/h以上中速域之后,驾驶体验的差距便会体现。利用发动机拥有经济直驱和动力直驱两个档位的综合优势,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能够智能匹配用车场景。既能保证将油耗尽可能的控制在最低消耗程度,同时也能保证在驾驶员需要更快加速性能的时候强劲的动力储备可以随叫随到。

够有劲也够智能 高阶技术+智能驾驶才是用户的心头好

其实,从产品诞生的那一刻起,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目标就是以“科技平权”作为愿景,终结合资的暴利时代。因此在智能配置方面它也是诚意满满。以同为顶配车型的本田CR-V 锐·混动两驱净致版(以下简称CR-V混动)以及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 智享版(以下简称神兽混动DHT)作为参考。

智能驾驶功能方面,即便是顶配车型,CR-V混动也仅搭载了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常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25.98万元的指导价相对比之下难免让人觉得太缺乏诚意。

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则拥有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CR-V混动有的它都有,还拥有遥控泊车、540度全景影像显示、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循迹倒车、前碰撞预警等功能。不仅能让驾驶更轻松、也更安全。





此外,对于以家庭出行为主的用户而言,用车的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也息息相关。更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样也是许多用户在购车时关注的一大重点,而在这一方面两款车型同样差距明显。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车身尺寸直逼中型SUV。而CR-V混动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仅仅只能说是刚够上及格线而已。

A级车的价格 B级车的体验 物超所值的产品体验

从用户的视角来看,在目前的混动车型之中,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无疑是一款诚意满满的新作。技术更先进的混动架构、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超大空间带来的舒适体验都将是它迅速打开市场的制胜秘诀。



最为关键的是,即便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也仅为16.58万元,和动辄25万+的合资混动相比之下,仅购车预算方面就能给用户省下9万多元的购车预算,这几乎是一个普通城市上班族一年的收入。此外,神兽混动DHT的油箱容积达到了61L,加满一箱油之后的续航里程可以轻松超过1000公里,并且只需加注92号汽油,最大程度上保证用车的燃油经济性。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理解了哈弗神兽所主张的“科技平权”理念的深层含义。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出现也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它有望以更具竞争力的综合实力和定价策略击破合资混动的护城河,重塑混动市场格局。如果你近期恰好有购车计划,不如就把目光锁定它吧。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