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滨湖幼儿园:传承文化,水墨画绘熊猫

滨湖幼儿园:传承文化,水墨画绘熊猫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29
编辑:admin


你们喜欢用水墨来绘画国宝熊猫吗?

喜欢,喜欢!

水墨画也叫中国画,是我国的传统绘画。为让幼儿感知我国传统绘画形式,感知水墨画的浓淡变化。近期,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大班开展了以“水墨画熊猫”的美术活动。

本次活动以“画熊猫”为线索,分为欣赏水墨画、观看国宝熊猫和水墨画熊猫三个环节。教师通过水墨画作品视频展示、再通熊猫图片观看,让孩子了解水墨熊猫的绘画方式。对于水墨的绘画形式,孩子们认真倾听,待教师示范画法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了。

孩子们用笔头蘸浓墨画熊猫的眼、鼻、耳与手脚;用淡墨线勾出熊猫身体轮廓。经过教师的巡回指导,孩子们还添画了熊猫最喜欢吃的竹子,一些石头场景,还体验到了水墨的晕染形式。孩子们拿着自己绘画的水墨熊猫,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孩子们知道了熊猫是中国的国宝。通过水墨来绘画熊猫,更让孩子们对中国水墨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水墨画的文化传承,在滨幼娃娃的心里,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

(临安区锦城街道滨湖幼儿园   通讯员:杜玲芳   鲁丹)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