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2022杭州临平区首届国民体质大赛开幕!

2022杭州临平区首届国民体质大赛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12
编辑:admin


夏日韵动添活力,全民健身掀热潮!2022年6月18日,“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2022临平区首届国民体质大赛在临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共吸引了22个单位近100名选手参赛。本次活动由临平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临平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协办,共同致力于打造一场临平区具有权威性、专业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国民体质大赛。



花式助力 全民健身热潮涌动

开幕式现场,抒情延展又欢快奔放的排舞表演曲目《@未来》体现出杭州韵味和现代都市人们的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以及“永远向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也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而花样跳绳则是在传统跳绳的基础上融合舞蹈、技巧和音乐等多种运动及艺术形式,将速度与力量、难度与花样结合,点燃全场氛围,让青春活力洋溢整个场馆。现场还有专业健身教练带领选手们热身,以激情奔放的音乐节奏、挥洒自如的动作,带动大家激活肌肉、调动心肺、点燃运动热情,为紧随其后的体质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让身体更快进入比赛状态。


 

热血比拼 考验真正体能之巅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题写了这12个大字,也代表了新中国开始发愤图强、提振体育。2022临平区首届国民体质大赛秉持提升国民体质,让国民体质上升一个台阶的愿景,设置了翻滚大力士、40秒跳箱、30秒负重深蹲3项个人体能项目和幸福接力、能工巧匠、快乐向前冲3项团体趣味项目,将体能与竞技、趣味运动项目充分结合,以体能检测的形式,测试各参赛队员的身体机能、身体素质、运动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等,让更多人在趣味中练体能、在运动中促健康。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火力全开,笑声、欢呼声、加油助威声接连不断。比赛过程中,大家拧成一股绳、连成一条心,度过一场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的比赛,充分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最后中国教育工会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区教育系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区分局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临平区卫生健康局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整装待发 展现品质新城魅力

临平体育中心是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之一,经过长期准备和部署,早已整装待发!本次比赛让市民不仅可以提前近距离感受智能化、科技感十足的亚运体育场馆,也为临平区普及和推广综合体能运动,激发广大民众的参与热情、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国民体能水平、夯实国民健康基础,共同展现魅力临平和健康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添砖加瓦。



2022临平区首届国民体质大赛是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力推手。期待未来更多市民走进临平体育中心进行体育锻炼,尽享亚运时代的“运动红利”。临平体育中心还将继续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临平区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协调发展,为奋力展现建设“窗口”的临平风采贡献力量!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