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解析哈弗柠檬混动DHT:钻研全场景技术革新的混动专家

解析哈弗柠檬混动DHT:钻研全场景技术革新的混动专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3 14:23
编辑:admin

尽管近年来以纯电车型为主的造车新势力在社交媒体上取得的声量较大。但事实上,以哈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混动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以及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积极意义并不亚于这些声浪滔天的新势力品牌。

一个有目共睹的现实是,随着汽车保有量日益增高,以及能源、环境危机的多重压力之下,未来的汽车产业将以节能减碳为核心目标,从传统的燃油车慢慢向新能源车转型,通过核心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其中混合动力汽车在新能源车中占有着重要的地位。

可以预见的是,在行业新能源变革的长期发展之路上,混动车型将会在其中扮演着尤为重要的角色。而在这一方面,哈弗品牌凭借着多年来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深耕,成功取得了阶段性突破,随着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的问世,让公众更清晰的了解哈弗品牌在混动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

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双电机高效耦合架构相结合的模式,哈弗柠檬混动DHT能够实现EV、串联、并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给广大用户带来全速域、全场景优异体验的同时,也展望于创造一个更为低碳、节能、经济的出行生态。

在混动结构上,哈弗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动力组合的选择更加多元,可根据不同的车型做灵活布局。从而使得车辆能够在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直驱、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多种工作模式之间实现智能切换,实现全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

在城市驾驶常见的早晚高峰拥堵情况中,车辆只能频繁的起步、刹停,此时的发动机只能在低效运行区间,对燃油的消耗十分明显。而此时,哈弗柠檬混动DHT会在EV、串联模式之前智能切换,让发动机始终保持的高效运转区间,轻松解决城市工况下的高油耗。

在EV模式下,车辆靠电池供电驱动电机保证车辆行驶。当电池电量即将用尽时,车辆的串联模式会激活,此时发动机可以无视路况始终运行于高效区间内,将燃油转化为电能,并以电能来驱动车轮,最大化发挥发动机的运行效率,使得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43-50%;面对频繁制动的堵车工况时,哈弗柠檬混动DHT的能量回收模式可通过驱动电机将制动降低的动能一部分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回收制动时浪费的能量,整车的节油率相比传统燃油车可提升35~50%。

与城区拥堵道路所不同,在市郊、高速等路况下行驶时,车辆的运行状态较为平稳,巡航速度通常也会在一个较高的时速区间当中。而驱动电机的基准转速通常在1500-2000转左右,在中低速行驶时的能耗表现更优异;而当车速提升到80公里以上的高时速之后,电机的转速提升到了非高效区间,能耗也会提高越高,此时采用纯电驱动或是串联驱动反而会让车辆的动力综合效率下降。

而在高速巡航阶段,采用发动机直驱模式运行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上利用发动机的最佳运行区间,还可以避免串联模式下机械能-电能-机械能的两次能量转换带来的能量损失, 从而保证动力输出效率始终在最优范围区间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与目前业内主流的单挡直驱结构不同,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的DHT变速器拥有动力挡和经济挡两个挡位可选:在稳态巡航路况下采取经济挡直驱模式时,相较于串联驱动可节油10%-15%;如果有更大的动力请求,采用动力挡直驱,便可以通过提升扭矩输出的形式提高车辆的加速性能。

除了直驱模式之外,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的发动机和驱动电机既可以各自单独工作为车辆提供驱动力,也可以通过并联模式共同运转,相互配合驱动车辆行驶。在低负荷工况下,电机可以调整发动机工作点,提升经济性。高动力输出时,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输出动力,增强整车动力性。

既能给用户日常生活精打细算,也能随时爆发出强劲的性能,让车辆能够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始终能够发挥最大能效,正是哈弗柠檬混动DHT的过人之处。

随着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的逐步列装,哈弗品牌也将大踏步地迈入混动时代,在期待多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发展红利的同时,也将继续探索混动产业良性发展技术研发持续迭代更新的更多路径,积极打造中国“混动专家”的品牌新名片。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