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设计点亮生活 彰显西施文化之美 西施主题文化创意暨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设计点亮生活 彰显西施文化之美 西施主题文化创意暨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1 15:15
编辑:admin

正是江南好风景,又逢春来赏“美”时。即日起,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西施主题文化创意暨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西施故里诸暨,再次通过擦亮西施文化IP,展示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城市影响力。

西施故里景区

据了解,本次西施主题文化创意暨旅游商品大赛将邀请全国文创设计大咖和院校学生,以丰富多样的文化创意,褒扬西施的真善美、讴歌其家国情怀,以进一步展示和推广西施文化。大赛倡导运用传统技艺、现代科技、现代手法等进行创意性设计、制作,共设置一等奖1名,最高奖金3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千元;优秀奖若干名,以丰富的奖项设置,大手笔鼓励创意创新。所有作品于4月25日前征集完毕,经省级以上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后,奖项将于5月10日以后出炉。

西施像石雕

“通过举办西施主题文化创意暨旅游商品大赛,充分展现诸暨的自然之美和深厚文化底蕴,持续提升西施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将西施和西施故里打造为浙江独有的地域文化标志。”诸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领导说。

西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美”的象征。“西施传说”先后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和浙江文旅IP,其衍生的人文精神和人文遗产贯穿于诸暨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并逐渐形成了极具魅力的西施文化。

让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年来,诸暨深耕西施文化这一核心品牌,将西施元素全面融入“文化强市”战略、城市建设、“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形成了一批具有诸暨辨识度、影响力、个性化的美丽成果。西施文化正以其开放性、共享性、创新性不断为我省文化注入新内涵。(袁伟玲、杨斐)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