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业绩再度上扬! 长城汽车2021年超1363亿元 同比增长32%

业绩再度上扬! 长城汽车2021年超1363亿元 同比增长32%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4 14:02
编辑:admin

1月23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633.SH,02333.HK;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2021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136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净利润67.81亿元,同比增长26.45%,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0.64万元,同比增长14.50%。

WechatIMG847

2021年,长城汽车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加速转型,正式发布2025战略,开启电动化与智能化新赛道进阶新征程,并持续推进品类创新,加速逐鹿全球步伐,全方位推动企业经营质量持续向好,业绩稳定上扬。

品类创新加持 旗下品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

年度业绩的全面提升,源自长城汽车产品矩阵势能的持续释放。过去一年,长城汽车继续坚持品类创新,打造新时代“潮牌、潮品”,推动坦克品牌成立及沙龙汽车全球首秀,并推出哈弗赤兔、哈弗神兽、魏牌摩卡、魏牌玛奇朵DHT-PHEV、魏牌拿铁DHT、坦克300城市版、坦克500、欧拉好猫GT等30余款新品,助推市场终端热度高涨。

哈弗神兽

哈弗神兽

欧拉好猫

欧拉好猫

2021年,长城汽车销售新车超128万辆,同比增长15.2%,连续六年突破百万销量并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销售13.7万辆,销量占比达10.7%,海外销售14.3万辆,同比增长103.7%,销售占比达11.1%。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9d43ca3c81d79c4d1b0854aee608a.jpg

魏牌摩卡

长城炮全球版

长城炮

品类创新加持,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市场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哈弗品牌全年销售77万辆,稳居中国SUV市场头部阵营;欧拉品牌2021年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140%,2021年12月销售首次突破2万辆,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阵营;魏牌全年累计销售5.8万辆,累计用户突破45万,12月魏牌咖啡家族拿铁DHT上市后,品牌单月销量随即破万;坦克品牌全年交付8.5万辆,占硬派越野车市场份额超50%,稳坐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头把交椅;长城皮卡连续24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1年销售23.3万辆,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坦克500

坦克500

机甲龙

机甲龙

笃定科技创新与全球发展 2022新征程蓄势启航

过去一年来,长城汽车在电动化与智能化新赛道坚持“精准投入 追求行业领先”,接连推动多项先进技术的研发与成熟落地,2022年正实力开启企业进阶的新篇章。

在智能化领域,新一年中,长城汽车将在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炮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并继续扩大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圈层,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将超过150家,与地平线等智能生态产业布局一同,加速长城汽车智能汽车的研发与量产落地,持续探索智慧出行的广阔蓝海。

长城汽车发布旗下首款咖啡智能车控手表GWM-Watch

长城汽车旗下首款咖啡智能车控手表GWM-Watch发布

在电动化领域,2022年,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将对旗下新能源系列车型展开应用,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水平;无钴电池将在更多车型上实现搭载,推动动力电池无钴化趋势。长城汽车将迎来新能源汽车产品大年,欧拉芭蕾猫、欧拉朋克猫、欧拉闪电猫新产品蓄势待发;同时,魏牌也将全面新能源化。柠檬混动DHT、氢能相关技术将持续落地,助力低碳出行。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将在坦克500等车型上进一步落地,满足细分用户需求。

长城汽车大禹电池

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

长城汽车逐鹿全球之旅也将加速前行。2022年,魏牌、坦克品牌将携WEY Coffee 01、坦克系列车型在海外上市并交付,奏响长城汽车全面出海乐章。哈弗品牌、欧拉品牌、长城皮卡也将推动更多车型走向海外,深耕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智利等优势市场,同时继续积极开拓欧洲、泰国等更多海外市场,凭借全球化智能科技新产品优势,以及全球化智能制造生产能力,赢得全球用户口碑。

长城汽车全球生产研发布局

长城汽车全球生产研发布局

从超128万辆年销量到超1363亿元年度营收,长城汽车2021年不断创下企业发展的全新高度。2022年,站在全新起点上,长城汽车将以归零心态重新启航,以转型创变砥砺前行,向2025战略目标发起新的冲锋。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