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对话环境,多元互动 ——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对话环境,多元互动 ——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44
编辑:admin


                                                                                               李笑 陈冬月


环境是幼儿教育的隐性资源,为树立正确的环境创设理念,加强环境与幼儿的对话,发挥“第三位教师”的作用。11月19-22日,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对话环境,多元互动”环境创设评比活动,活动邀请互助体姐妹园教师共同参与。

活动分三环展开。第一环以“参观讲解的方式”进行,各班教师担任讲解员,就本班的主题环境、区域环境、自然角种植地、主题墙等做详细介绍和讲解,并着重介绍各班两个重点区域的的创设,展现本年龄段本班环境创设的教育理念及特点。与此同时,第二环由观摩教师现场打分及记录,根据空间布局,动静划分,整体环境的打造是否与班级幼儿对话等关键要素评分。第三环由副园长王黎针对教师们在创设中的共性问题、个别问题以及创设理念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活动最后,园长水舟行充分肯定教师在有限的空间里利用各种资源、材料促进幼儿深度的学习,与此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教师本身也能够不断地学习和成长。

“当我们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多维表达,珍视有价值的环境和材料,关注有目标的学习品质,我们的创设都能够变得深度而有意义……”来自老师们现场研讨的话语,交流研讨的创新形式也进一步帮助教师们结合自身实践中的问题寻找差距,提高自身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环境创设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