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亚运主题活动进校园今在杭勇进实验学校启动

亚运主题活动进校园今在杭勇进实验学校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53
编辑:admin

为深入宣传“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以 “杭州新亚运”为契机,“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亚运主题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11月4日下午在杭州勇进实验学校举行。亚组委宣传部、浙江省少工委副主任葛红敏女士、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国标先生、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先生、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许涛先生、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副主任单缨女士、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校长马生彦先生、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 陈小燕女士、体操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何宁女士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04181507.jpg

亚运城市显锋芒 健康中国彰辉煌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极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重要平台,对于集中展示我国抗疫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具有特殊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04181513.jpg

杭州市体育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杭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所列的目标和任务。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使人民群众收获幸福与健康,并根据《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推出“八大行动”,吹响推进“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冲锋号。落实“城市文明共建行动”,牵头开展“亚运进学校、进社区(村)、进社团、进机关(企业)”活动,正确引导人民群众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度、获得感,让本届亚运会真正成为“全民的骄傲”“我们的亚运”。

微信图片_20211104181523.jpg

阳光排舞进校园 德智体美共发展

学生的体质,不仅事关学生个人的健康和幸福,还事关国民的整体体质情况。一代代体质优良的青少年学生的茁壮成长,对于国家各方面的建设事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排舞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全民健身运动,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在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有着显著的作用。据悉:在实施《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契机下,市体育局以排舞为抓手,于2021年11月至12月期间在杭州市范围内各中小学举办“全民健身、共享亚运”亚运主题活动进校园活动共35场。在此新阶段、新契机下,利用年轻群体喜爱的排舞运动,通过培训教学亚运会音乐作品同名歌曲《等你来》,将排舞带到学生群体,渲染亚运氛围,积极响应体教融合,推动校园排舞发展,用排舞运动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110418153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81541.jpg

体育精神永相传 勇进赤子心不变

作为传承体育特色品牌的一所学校,杭州勇进实验学校携手亚运,积极响应“亚运进校园”活动,秉承“互相包容、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体育精神,融合 “勇毅进德”的育人理想,借此彰显勇进学子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办好家门口的体育盛会”尽应有之责。希望通过排舞进校园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培养每个学生的体育兴趣,提升他们体育运动的知识和技能,以及终身锻炼的习惯和意识。同时通过开展亚运文化宣传,让民众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提升东道主意识,实现全民共建共享亚运。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