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解放家长的“绘画之手”,释放孩子的艺术天性 瓜瓜龙美术启蒙在行动

解放家长的“绘画之手”,释放孩子的艺术天性 瓜瓜龙美术启蒙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12
编辑:admin

最近,北京工作的小石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2020一年没回家,今年情况好转,所以清明、五一、端午都回家看看。”原本以为回到家就可以好好陪伴家人的小石怎么也没想到:每次回家都有一项“任务”在等着她。

“回家不是要画画,就是要出手抄报,无一例外,有时还要做双份。”小石的弟弟是六年级的一名学生,马上就要小升初,课余时间除了完成各科老师的作业外,大部分时间都要用来复习以前的知识,因此手抄报、绘画作品等学习任务均被小石的母亲列为次要。“我弟的音乐天赋不错,也一直在学习钢琴,反之美术能力就差得不行,让他画一幅画或者出一份手抄报没有一天完成不了,所以我妈就直接把任务丢给我。”除此之外,正读三年级的表侄,有时也会带着A3纸来找小石帮忙画画。

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和课程改革的日益深入,与小石类似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家长都明白让孩子自己来完成这类“作业”,将更好地锻炼孩子的创造能力,但出于孩子美术能力有限、时间不充裕、完成效果欠佳等实际情况的考虑,大人们常常“仗义出手”。而解决这一矛盾的根本在于要从幼儿教育阶段就发掘孩子在美术方面的天赋,培养孩子对美术的兴趣,进而提升孩子通过绘画作品进行有效表达的能力。而这也正是国内知名在线启蒙教育品牌——瓜瓜龙启蒙所致力于实现的目标之一。

据瓜瓜龙启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瓜瓜龙启蒙我们相信,孩子生而有趣。用有趣的力量,守护每一份好奇;用有趣的世界,助长每一个更加有趣的灵魂,才是启蒙的意义。基于此,我们的品牌使命便是让孩子爱上这个有趣的世界”。鉴于3-8岁的孩子与生俱来的创作力和艺术表现力,以及绘画是孩子们除了语言外与世界对话的另一种形式的重要地位,瓜瓜龙启蒙继人文、思维、英语内容上线后,率先推出了瓜瓜龙美术启蒙产品线。

瓜瓜龙美术启蒙为了让孩子在趣味的绘画体验中“感知世界之美,创造美的世界”,研发出了一套从感知到创造的“五步进行曲”,旨在讲授美术知识和绘画技巧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小朋友们通过瓜瓜龙美术启蒙全年进阶式的系统学习,将独立创作140余幅个性化作品,掌握140多种绘画技法和280多个美术知识。与此同时,更有瓜瓜龙独创的“大师艺术课”,陪伴孩子走进古今中外的艺术大师与经典名画,近距离感受大师的创作故事和情感,助力“小艺术家们”将自我表达融入经典作品,像大师一样去创作,实现让孩子自由地通过绘画语言表达自我的核心目标。

作为瓜瓜龙启蒙布局素养美育矩阵过程中迈出的第一步,瓜瓜龙美术启蒙希望用兴趣驱动知识学习,通过实时反馈,增强学习的互动感和真实感,同步设有线上辅导答疑,助力更多的孩子提升审美、文化、科学、社会、情感等五大综合素养,让孩子在学习绘画的进程中感知到艺术的妙趣与魅力。

为了保障传递给小朋友们的内容更具专业性与科学性,瓜瓜龙美术启蒙的核心教研老师毕业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英国伦敦大学等国内外艺术院校和综合大学。作为美术启蒙团队“元老级”成员之一的刘老师,至今还清晰地记得,L1项目开创之初,因为涉及的新课程形式比较多样,需要直观且真实地了解当下孩子们的绘画情况,并收集课程链路和课效的相关数据,“在时间非常紧迫的情况下,教研内部积极主动地征集身边亲朋好友的孩子,亲自上门一个一个地进行入户测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集到了一批非常有效的数据,对后续及时优化内容方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未来,瓜瓜龙美术启蒙将继续秉持着专业的态度,不断深耕内容、丰富产品性能,更大程度地满足家长们日益多样性的培养需求,再搭配其他素养美育产品线,实现对3-8岁儿童素质教育矩阵的全覆盖,为孩子们打造更多元的成长空间。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