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五届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五届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6 12:35
编辑:admin

近日,由中共余姚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余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余姚市科学技术局、浙江余姚人才创业园主办,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五届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将通过精准引才的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百余个智能制造领域项目,并从中筛选出12个优胜项目晋级总决赛。

深耕智造产业,实现精准引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作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近年来,浙江余姚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把智能经济作为激活创新的“加速器”,大力实施“人才+”“平台+”发展战略,浙江余姚人才创业园、中意宁波生态园等重大平台相继开发建设,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相继建成,并成为中国机器人峰会的永久主办地。 同时,余姚通过市场化引才机制,推动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本土资本、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实现有效对接。2016年以来,余姚携手浙江赛创未来成功举办四届中国河姆渡(余姚)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吸引众多海内外科创工作者的关注。 四年来,大赛共征集457个智能制造项目,引才足迹横跨亚、欧、美、大洋洲四大赛区,成功引导19个项目落户余姚。

“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组织好一场大赛,还要帮助地方产业引进关键技术,帮助创业者在余姚‘扎得住、长得好’。”大赛相关负责人提到。为了提高引才的成功率,赛事组委会将与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组成调研小组,已累计调研余姚当地20余家重点发展企业的人才需求、投资需求和科技成果需求,并通过各个专业渠道征集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项目。明年年初,项目征集和初评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多场线上、线下对接会,实现产融精准对接的请进来和走出去。五月中,大赛将进行12强项目的评审环节,遴选出12个项目进入到五月底的总决赛。

据悉,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可获得余姚市“姚江英才计划”大赛引才简易评审资格,落户后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支持、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额度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补助和最高500万元的发展奖励;项目领衔人才有机会列入“甬江引才工程”,可获得最高2000万的宁波市人才计划政策支持。

加速优秀项目成长 打造创新生态最优之城

除了提供科创平台、创业资金等硬核支持,余姚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实施人才创业项目跟踪服务和发展支持机制,通过举办精准对接会、行业沙龙、创业培训等方式,推动各类人才对接综合资源,实现加速发展。目前,余姚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01家,上市企业17家,国家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4家。同时,余姚累计引进各类人才33.63万人,其中高端人才总数达6500人,科技、人才正为余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与本地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转化产业新旧动能,今年7月,中国·余姚高层次人才产业加速中心正式启动运营。中心将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要素,为余姚提供集引进、孵化、加速为一体的创业创新服务。

2020年7月30日,中国·余姚高层次人才产业加速中心启动运营

“余姚的产业基础扎实,有许多配套企业,对企业发展有利,政府也为创业者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在年中刚刚落幕的第四届中国o河姆渡(余姚)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曾志翔说道。除了曾志翔,第四届大赛中还有2个获奖项目已经落户余姚高层次人才产业加速中心。

“我们将依托全球人才项目资源与全生态链服务模式,构建以‘品牌建设、产业调研、精准招引、培育孵化、陪跑加速’为核心的‘五位一体’服务体系,以此助力余姚人才项目孵化壮大,有效提升项目产出质量、优化人才培育成果、强化产业链发展动能,打造地区创新创业服务新生态。” 加速中心运营单位,浙江赛创未来董事长金晖如是介绍。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japankitchen.cn auto.tslbx.cn autos.niezhi.cn m.aelj.cn wap.e-yun.net.cn wvvw.zenh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