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首届中国o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全球项目云端赛来袭!

首届中国o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全球项目云端赛来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34
编辑:admin

为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落户建德,形成高质量“双创”环境,11月4日,首届中国o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全球项目视频选拔赛在宁波顺利举行。通过远程连线的特殊方式,政府、优质项目、投资机构三方实现“零接触”“云对接”。

本场云端路演赛汇集了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的19个优秀创新项目,其中有7个项目来自海外,也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地区的优秀项目。19位拥有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瑞典克里斯蒂安斯塔得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背景的项目创始人通过视频连线一一路演展示,并与来自嗨投投资、国投宁波基金等一线创投的7位资深专家评委进行深入沟通,角逐11月15日总决赛晋级名额。

近年来,建德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工作市场化导向、产业导向、发展导向,先后设立产业发展基金5亿元、产业引导基金1亿元,出台“建德优化人才生态18条”,广纳天下英才。产业平台建设上,依托科技、人才、交通区位优势,打造了承载重大工业项目的两大产业主平台——省级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拓展区(高铁新区)。

据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设云路演专场也是在疫情之下,跨越空间距离的限制,精准遴选适合生根建德的优质项目,引进一批原创能力强的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助推建德产业转型发展”。

在本场视频选拔赛中,Sencomm智能诊断云盒、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流式检测系统等19个优质项目为总决赛晋级名额展开激烈竞争。参赛项目“非氧化物高纯超细特种陶瓷粉体产业化”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徐常明领衔,团队研发出了新型的高导热六方氮化硼粉体,是5G通信行业从基站到终端3C产品不可缺少的关键材料。该项目利用超细粉体替代微米粉体,不仅打破原材料进口限制,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还能降低电力消耗,提高成品率,推动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谈及参赛初衷,徐常明博士坦言“项目刚起步,想落在扶持政策好、距离市场近的地方,这两项上建德可以降低成本、减轻压力”。隔着屏幕,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纷纷谈及他们将建德作为项目“安家”首选的考虑,包括“大赛会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通航这块有潜在客户”“验证产品是否优质、正确”,等等。

“云路演平台可以帮助建德对接更多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大幅度提高招才引智的效率。而且从目前的路演来看,参赛项目紧密结合建德重点产业发展趋势,涉及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新产品,与建德两大产业园区的定位比较匹配”,大赛评委嗨投投资董事长周辉点评道。

“今天的19个项目,都是经过前期筛选出来的优质项目,有国内的、也有海外的,符合建德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大赛可以给予参赛团队更多的资源、更好的发展”,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下一步建德还将推动这些前沿科技项目的产业化。

建德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叶强在云致辞中说道“宁波线上分站赛涵盖了各个领域的项目,产业形式更多样,参赛范围更宽阔,项目竞争更为激烈。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形式的赛事,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增强了解建德、认识建德、创业建德的热情和信心”。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根据项目的团队能力、技术创新性、项目可行性、产业化前景、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将于11月15日举行总决赛,获奖项目最高资助可达双600万元(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600万元贷款基准利率贴息),特别突出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欢迎四海创新创业人才来建德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baoliansuo.cn auto.zanx.cn auto.afbwl.cn wap.lnyzydd.cn 3g.u021.cn m.liyu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