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小遛在杭发布两项黑科技,攻克共享电单车乱停放难题

小遛在杭发布两项黑科技,攻克共享电单车乱停放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3 15:13
编辑:admin

前言: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人们对于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也提出了更为适宜的要求。共享单车、电单车应运而生,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等七部委联合更是印发了《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将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列为绿色产业重点发展。虽然共享单车、电单车带来了良好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但是也带来了"投放过量"和"乱停乱放"两大问题,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一定的困难,为了解决乱停乱放这个问题,小遛共享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寻找一套有效可行的答案。

2019 年底,原本在杭城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共享电单车逐渐消失在人们的眼中。原因是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隐患,相关部门决定开始清运共享电单车,这对于共享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大困难。

此时,许多共享企业表示只能等待相关政策明朗。但小遛共享另辟蹊径,将解决问题的关键转向了自己。4月11日,国内骑行频次最高的共享电单车平台——小遛共享在杭州举行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了自身研发的两项最新技术:90°规范停车及亚米级精准停车,吸引了杭州市城管部门及众多业内人士到场观摩。

21.jpg

开启规范停车的钥匙,在于技术创新与研发

记者了解到,采用了这项90°规范停车技术后,用户用完车后,需要将车辆放置在规定的停车点并垂直(90°)马路牙子(路缘石)进行摆放后系统才允许还车,结束计费,否则如果将车辆随意码放,就无法还车成功。

22.jpg

而亚米级定位停车则是通过集成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定制RTK差分定位算法+接入高精度定位服务,消除卫星定位的各种误差,从而实现亚米级精准停车,可控制车辆精准停在P点(电子围栏)内,误差不超过1米。

23.jpg

也就是说,采用了这两项技术后,用户在用车时,不仅需要按要求还入指定P点,还要将车按照一定的垂直整齐摆放后,才能还车成功,甚至可以做到P点内停车具体数量的精确管控。

不过别担心,使用这两项独门绝技后,耐心自律的骑行者还车,还是会轻松自如的秒还。90°规范停车技术确保了每一辆电单车还车姿势正确,做到车辆排面整齐划一,上述技术的融合使用,从而完美解决了共享两轮车长期存在的占道、乱停乱放和超负荷停放等一系列问题。

24.jpg

2016年起,小遛共享就开始筹备研发这项90°规范停车技术,觉得这是一条解决无桩式单车停放问题,正确的技术路线,在3年多时间里,小遛共享投入了大量的研发人力和成本,联合国内外专业的技术企业,包括与自行车骑行十分普及的瑞士研发团队深度合作,经过多年探索、尝试与开发,90°规范停车技术研发成功,并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此次推出的90°规范停车及亚米级精准停车技术,则为单车乱停放甚至占道停放,影响行人通行和市容秩序提供了更为精细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25.jpg

目前小遛电单车的这两项技术已量产投放市场,并在杭州等城市正式运营使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如今,杭州街头小遛电单车码放的整齐度大幅提升,使小遛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都市街头的颜值。

通过现场观摩,杭州市相关领导也对这两项技术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共享两轮车在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能够解决占道、乱停放、管理分散等问题。

技术驱动发展,共享经济未来可期

小遛以技术为茅,以社会责任为盾,践行着共享经济的内核-可持续发展。90°规范停车技术的投入使用,给予品牌更大的主观能动性,打通产品、城市和用户,在规范停车的道路上寻求一个平衡点。

自律给人自由,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善于革新的小遛。只有推陈出新,生产符合城市文明出行的产品,未来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期待在杭州的街头,出现更多靓丽整齐的“黄色”。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chuncaiw.com i.guoxuejiaoyu.cn 3g.shanyaow.com m.jxxinxi.cn 3g.dgxinjingfa.cn wap.bandaokel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