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祝贺第二期寻找《当代国学文化杰出成就人物》圆满收官

祝贺第二期寻找《当代国学文化杰出成就人物》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11:18
编辑:admin

国学是立国之本,民族之魂,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在中华民族日益走向伟大复兴的今天,国学的价值正走向回归,国学热再次兴起,于今而言,则正是对国学文化在今日中国乃至世界多元文化中的重新定位。

  第二期寻找《当代国学文化杰出成就人物》入选专家包括:刘梅、彭大雄、余启省、朱琪、阮茂栋、高静谦、李旺坤、梁书慈、张近贤、彭心融。希望大家共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康有序地传承和发展!

图片1.png

       刘梅:山东省济南人。毕业于山东省电视大学幼师专业,中国心理学研究者,著名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研究学者。

  2008年毕业于国际艾瑞克森催眠学院,在心理学及催眠学领域也做出了一定贡献。

  现任:美国东方大学副教授、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山东舜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六岁开始跟随外祖父学卦并研习中草药用途,后承多位佛家、道家师父指点,加之多年的潜心探索实践,在周易预测及风水方面有了自己独家的断术和调理方法!特别是对中国的文字爱好颇深,不用起卦,不问生辰,一“字”定乾坤,预测准确率高,调理风水后客户满意度高,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现有著作:《一字定乾坤》、《金锁大卦风水》等,作为嫡传弟子的内部教材,现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徒弟桃李满天下。被国内多家传统文化国学研究机构聘请担任要职。

  一直以来,刘梅老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兴趣和爱好,并为继承、弘扬、研究、传承、捍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极大贡献。并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及实践,不仅学术成就显著,在实践方面有著独到建树,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是国学和易学文化领域富有影响力的核心人物之一。

图片2.png

       彭大雄,著名国学专家、《玉函风水》传人,现任:美国东方大学副教授、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擅长玉函风水,也精通三合、四生、洪范、辅星、纳甲、八宅、河络先后天等综合风水。在近40年的研易生涯中,他以聪慧悟性、深厚易缘,潜心研读易学古籍,遍访易学名师,终得易学真谛,领悟风水精髓,成为玉函风水倡导者、推动者。他德高望众,淡泊名利,将福佑苍生、传承国学视为责任与担当,以高洁风骨、极高修为和悲悯慈心,将风水易学提升到了崭新的发展高度。

  幼年时代,彭大雄就与易学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外祖父是当地著名的三合综合风水师李长青。受外祖父的影响,很小的时候,彭大雄就喜欢跟着从事形派风水的外祖父和舅舅。10岁时,他便在长辈的指导下,以三合、四生、洪范、辅星、纳甲、八宅、河络先后天等综合风水为起点,涉足风水峦头知识,深悟家传绝学。

  1992年,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彭大雄遇到了恩师李光恬。那时的李光恬已是名震川滇黔渝的云台山主和玉函派名师。两人一见如故,李光恬对彭大雄这个默默无闻的后启之秀格外喜爱,随即从宏观层面对彭大雄进行了多方指点。在恩师的指导下,彭大雄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从那天起,两人便建立起了忘年交、君子之谊。不久,李光恬还破例向彭大雄传授了七星打劫之法,并在水道渠成之际,专门为彭大雄择吉日开天卦,正式收为徒弟。

  拜师之后,彭大雄每天都在坎离水火、七星打劫、宝殿龙楼中度过。获得了玉函风水真经后,彭大雄主动在实践中对其效果进行检验。通过多次对曾经发生过祸事的风水进行验证,最终证明只有玉函风水有独到调解效果。

  于世人而言,玉函却是一门可遇不可求、随缘不可攀的高深学问,非有缘之人不遇,非有德之人不传。因此,能望《玉函》项背者,从古至今屈指可数,而能执《玉函》精髓之人,更如凤毛麟角。

  而今,彭大雄以福度天下、传承易学为己任,以开放的心态,悉习培养易学后辈,无私传授玉函风水精要。每年他都受邀参加各个高层次的易学盛典,以座谈交流、案例解析等方式,引导与会人员以严谨的态度正视易学,以科学的精神传承易学精华,创新国学文化。每年他都会应弟子与后辈的邀请,走南闯北,以培训班、专题讲座、专栏采访等为载体,悉心指点风水爱好者步入精修之门,为中华易学发扬光大积累强大的人才储备,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3.png


        余启省,浙江天台人,自幼受家父熏陶,喜爱民间传统文化,八十年代时期学习易经风水知识,从事风水行业,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信赖与好评,为更加全面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拜师于星云谱(祖师爷裴秀)第五十二代嫡传掌门人裴翁老师门下,以弘扬易学文化,造福大众为己任。通晓家传绝学,精通八字、命理与事业、姻缘等相关,另外对杨公风水,玄空风水,奇门八卦,三元三合,命里八字,四柱,寻龙点穴,阴阳宅布局,规划,选址等都深有研究。以阴阳宅风水要术关联,并将易学文化与现代建筑家居设计环境体系完美融合。

  现任:国际易学联合会易经推广专业委员会副会长,2019年6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专业人才技能培训中心授予高级“易学风水师”称号。

  长期坚持弘扬易学文化,经常受邀出席各类易学文化活动,结伴易友出去考察民国时期一些名人故居,阴宅风水,大富豪富商家庭,测量风水格局寻龙点穴。

  余启省老师传道授业近四十载,一直从事环境文化风水策划,为江、浙、沪等多家地产公司,集团企业以及家庭和个人环境风水策划,案例无数。由于口碑良好,策划技术高超,被多家企业和知名人士聘请为长期风水顾问,深受各界人士信赖和支持。

图片4.png

       朱琪,字羲泽,庚申年生于山西省阳泉市,出生于易学世家,自幼喜欢专研易学,又巧遇多位民间名师,得其传授,在地理风水学,星宿学,四柱命理学,六爻占卜,奇门遁甲,玄空飞星,姓名学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

  从业十余年以来,始终坚持易学推进和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始终认为风水学是我们老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值得努力继承和发扬。

  作为新时代的风水师,就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一、要有诚心诚意为福主服务的品格和宽大的胸怀,有耐心,有爱心,不欺贫爱富,热爱和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二、遵纪守法,弘扬科学,对福主提出的问题要运用科学的原理去解释说明,不可用愚昧落后的东西去蒙骗人。

  三、要掌握传统的风水理论和勘察手法,对风水各门派的异同有所了解;同时要尊重福主所在地的风俗人情。

  四、要有建筑学知识,每到一个地方就要了解当地的建筑风格。

  五、要懂心理学,对医学、佛学道学及传统文化也要了解。

  六、要有较好的天文地理知识,了解当地的水文和地质。

  七、对空间及物体间的相互影响很敏感,观察力即强且细致。

  八、爱好学习,不断学习,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术。

  朱琪老师多年来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德才双修”的人生总则!

图片5.png

      阮茂栋,字国卿,号驿涯子,又号罗汉山人,汉族,一九五二年出生于山东滕州。

      现任:山东混元地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国际混元地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混元地理文化传研究院院长、中华易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世界易道文化研究联合会副会长、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设计研究院文化研究所特邀研究员、中国书画院鲁南分院副院长、枣庄鲁南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月普混元地理风水会馆馆主、多家企业和知名人士风水策划顾问。

  被评为:“注册国际建筑环境风水高级规划师”、“全国著名风水预言名师”、“职业易学家”、“2012年度世界易学功勋人物”及“世界杰出易学专家”等荣誉称号。

    阮茂栋先生,生在一个风水世家。幼承家学,系混元地理第六十九代嫡系传人,宗派月字辈,字月普,自幼跟随父亲学习易经与风水书法,父亲的师爷金钱表老师是江西人,做过清朝国师,并精通风水、相术、占卜,在当时有康节在世之称,是一奇人,《混元地理》有堪与存书之精华,讲的都是妙语真言,无糟粕之词,实为风水之天书、秘笈也,只所以不外传,唯恐品行不端之小人学之骗财、骗色害人,不能造福苍生。

  《混元地理》大到建邦设都、城市建设之布局,小到乡村家庭建设,能够有精细的分析和调理。

  阮茂栋先生在苏鲁皖亨有盛名,得到真传,在从易三十年来,兢兢业业,为人办事认真实在,不打狂语,以德养人,有拜请者,有求必应,立请立行,兄弟多都意有偏崇,从不攀高接贵,一视同人,荀子云;见善必有自存也,见不善愀然、必以自省也,君子知不全不碎不足以为美。找地定穴立向审龙辫脉,细参砂水诸形,深思窝穴乳凸,分金座度,细心立向,不敢差分毫厘,因此挽救了不少破败的家庭。通过调整风水,治愈了很多难以医治的疑难重症,其中癌证就有八九例,上大学的数不胜数,很多贫困家庭走上了小康之路,很多即将倒闭的工厂企业,通过调整转亏为盈,走上了成功之路。

  阮茂栋先生从事堪舆三十余年来,从不自满自足,边学边干,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学习理论,不断总结经验,在公司风水、地产风水、工厂风水、店铺风水、酒店风水、家居风水、城市风水等方面,以五行生克之理,河洛之妙,以天垂象、定吉凶,总结了自己的一套风水思想、理论体系,使阴宅《坟地》风水更上一层楼,使堪与学又前进了一大步。

  从小就热爱国学及传统文化,特别是易学,在钻研易学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为了使自己在易学界不落伍他人,为了使易学、堪与学得到发扬和传承,阮茂栋先生白天给人看风水夜晚苦读,几十年如一日。

图片6.png

       高静谦道长,山东省曲阜市人,系全真金山派二十四代弟子,传承道医世家。师从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清钧道长,擅长针灸,祝由等道家秘术。

  毕业于山东大学行政管理学院,后在上海宏教学院进修硕士研究生。

  现任:曲阜道教研究院院长、山东曲阜霄霞祠主持、中国道医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理事,中国山东高谦慈善爱心基金会会长,全真龙门暗派四十代高功法师。

  2009年于原山林场玉皇宫出家。

  2010年建立曲阜道医养生馆。

  2012年建立曲阜道教研究院。

  2016开始至今组织修复曲阜霄霞祠,至今当选中国道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道医协会副会长。

  高静谦道长自幼酷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读历史,多年来在中华优秀传统易学和道学文化研究过程中,遍访名师,善于思考,是易学界众多德高望重的高师一致看好的实力派人士,结缘热线:18754711789。

图片7.png

       李旺坤,艺名:李庭薰,现住台湾新竹,为福建平潭正对岸。现为:加拿大中华易经风水学院硕士认证讲师,中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以往不信命理风水,认为只要肯努力何须相信命运,事实上我很努力的做却看不到收获,总是阴错阳差,所有的收获就留不住,我就是不信邪,直到我拼到生病住院,才冷静思考到底是我想法错了吗?身体状况大部分恢复能走动时,便在医院里闲逛,看有没杂志书报可打发时间,真的有缘看到出院的人留下的杂志叫神秘杂志,翻开看内容正是我很感兴趣的各种神秘事迹故事,如宗教,气功,飞碟,灵异,命理,卜卦诸多神秘现象探讨。

  李旺坤老师回家后就订了一年期的杂志,就在观看第四期时,杂志中间正好夹有一张海报,内容写到“只要一块内脏肉,一瓶尿压煞就可轻易改善目前不利自己的命运”,于是我立即报名前往上课研习。一年时间共五种课程,有“八字、斗数、卜卦、针灸、阳宅科学基础班”,然后按照老师教的去找资料做磨炼印证。一年后我碰到同事和朋友有疑难问题就用斗数配阳宅,八字配食疗去运用实验,自己也实验,发觉效果奇好,各种奇怪问题都能解决,因此信心大增。57个学员中只有我与学妹2人学习完成透彻应用,恩师推荐我们加入台湾省易经研究阳明大学易经社团,继续研究学习中段课程。

  从1985年学经脉点穴,养生气功,学针灸就容易上手,再学五行八卦与经络风水应用,实验,统计归纳。

  1990年,养父即将往生弥留阶段,于是运用所学改变了家里卫生间位置,7天后养父突然好转,能进食,也能走也能打小牌,再活了10年直到94岁才无疾而终。之后继续钻研高级班风水,阴宅阳宅卜卦处理各种疑难杂症,后也赚钱买了4层楼整栋别墅透天楼房,买车,修硕士讲师,共4年完成学位。正巧有某高中新开社会教育易经学习班,因我有讲师资格证,聘我为易经风水科学基础理论讲师。

  李旺坤老师专业包括:1、八字配食疗,阳宅磁场调整自身潜能,改善困境,突破现状的命理风水科学。2、卜卦食疗处理各种心中疑难。3、生命密码数字DNA处理姓名学。4、阴宅迁葬造葬。5、阳宅依命设计水局,调整。结缘热线:13902487493,00886-968886722。

图片8.png

       梁书慈,原名:梁雪梅,1965年生于古代帝王先后建都的河南商丘市,大学学历,自幼酷爱玄学,边工作边志力于易学研究。

  现任:河南旭日佛教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河南省诗协会员、商丘地区作协会员。

  几十年来,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了易学与环境科学的奇妙关系。于是,把阴阳五行融入了现代科学研究中,用独到的风水理念,研制成功了一系列风水用品,把中国这一传统智慧的文化运用于实践。综合融通了天文、地理、景观、建筑、自然、心理、物理、人文等多种科学的知识,准确地把建筑物的空间特点,内外五行,通过相应的技术处理和科学运用,创出最适合人类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人类生活得到和谐平衡,达到了趋利避害的效果。

  同时,还运用五行生克为人们调理身体。多年来,为国内外无数企业和个人指点迷津,风水布局策划,为环境科学和人类文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9.png

       张近贤,师从全真龙门派理轩真人研习易学,同时皈依九华山园寺,研习周易数十载,以术引道、奉爱利他。

  近贤老师不仅对探究易理,同时对仓颉周易姓名学、洛书易学、玄空风水、八字命理、奇门等实战经验丰富,为诸多家庭、企业排忧解难。他也提到,所有的术都是小道,大道内求,以此开示结缘者,以求他人内在觉醒。

  近贤老师对“运”释义:它不仅局限于“时”与“位”,更是看中个人认知(修正自我、弹性空间、主观提升自我)的努力,是一位不可多得对易学深究且佛道双修的老师。

  近贤老师常说,知术不唯术,术皆小道,大道内求。他创办的“般若禅舍”以传播优秀国学文化为宗旨,秉承“奉爱、利他”原则帮助需要的有缘人,力争活成一道爱的光源。

  由于修习禅宗,所以近贤老师虽有常人羡慕的易术在身,但他依旧低调于尘世。淡泊功名,以授课易学相关知识为主,做一个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引导众生内求的人。

图片10.png

       彭心融,周易研究学者,祖籍北京,从事易学研究工作20余载。精通风水学、命理学、姓名学、六爻占卜、梅花易数等,对太乙神数、奇门遁甲、大六壬等三式绝学有精深的造诣。对周易经学系统亦有深入研究,擅长宏观经济发展趋势预测,投资方向与投资策略评估,企业发展风水布局,企业经营全过程指导等。

  现任:北京东方国易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房山真武庙传统文化特聘顾问, 陕西商洛山阳县道教协会传统文化顾问,凤凰网佛教频道特约嘉宾,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讲师,中国古代城市布局风水研究学会秘书长,北京太乙神数中国历史大数据研究课题组组长等。

  出版著作《中国姓名文化研究》、《增删卜易注》、《实用风水学》、《周易六十四卦通解》等书。

  2012 年创办元亨泰达国学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2018 年成立天梁书院, 现任天梁书院院长。持续开办易学传承班,授课内容涉及周易智慧、风水、命理、姓名、占卜、择吉等诸多领域,道术同传,与国内众多国学课堂、银行机构、地产机构、行业领袖平台合作,学生遍及海内外。

  多年来,合作过的单位包括: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华远地产,我爱我家,道学课堂,苁蓉中医,中医家等。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孰能有余以奉天下,唯有道者。”彭心融老师一直以此为准则,努力为传播易学文化而砥砺前行。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ypf666.cn autos.luopo.com.cn wap.ddhuan.cn www.cdjd.jiunin.cn m.yviv.cn wap.ac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