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两轮电动行业“牛市”在即 百万产能的小牛将如何操盘?

两轮电动行业“牛市”在即 百万产能的小牛将如何操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23 12:57
编辑:admin

12月10日,小牛电动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一期正式投产,标志着小牛昂首阔步迈进百万产能时代。小牛电动CEO李彦表示,这是继去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小牛电动的又一里程碑。

这一波“ALL IN”操作,在行业来看着实是一步险棋,两轮市场是否有足够的“胃口”来消化小牛电动的百万产能?对此,小牛电动信心满满,并表示,出行体验智能化是未来两轮出行的必然趋势,而智慧出行时代也必将是小牛电动享受市场红利的新时代。

国标红利将至,小牛夯实发展基础

2020年,两轮电动车行业会迎来新一轮洗牌。

新国标的实施,让市场一度遇冷。然而在短暂的冲击后,新国标红利或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开始集中释放,超标车逐渐被国标车替换将为电动车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而小牛电动则会成为受益的第一批。

两轮市场向锂电转型,小牛电动赢在起点。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不得超过55公斤。与铅酸电池相比,本身便具备轻便优势的锂电将成为两轮电动行业的新选择。小牛电动是锂电两轮电动车的开创者,不仅在创始之初就选择了锂电之路,而且凭借其自主研发的第 4 代NIU Energy睿电 AI动力锂电系统科技,有力推动了两轮电动车的锂电化进程,也让小牛电动成为消费者升级锂电电动车的不二之选。

按照新国标要求,在三年过渡期之内,也就是2022年4月15日之前,所有传统不合规的电动车都要替换成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行业专家认为,传统电动车升级新国标车的存量市场目前预估在5000到6000万。迎接两轮电动行业即将到来的“牛市”之际,小牛电动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应运而生。一期设计产能70万,再加上原来老厂的38万产能,小牛电动总产能突破百万。同时,小牛电动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二期也已在筹建中,预计在产能上会有更大助力。目前,小牛电动还推出U+、US、GOVA G1等多款国标车,未来也还将推出新的国标车产品,这也为其在后续市场竞争中持续发力奠定了基础。

布局全球,从制造寻找突破点

小牛电动算是当下国内两轮出行领域的“出海”典范。虽然成立仅五年多的时间,但小牛电动已然在海外35个国家落地。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真正践行“改变出行”的使命,小牛电动从落地市场的实际应用场景出发,去发掘出行需求的差异化。一方面,小牛电动通过智慧赋能为海外城市出行提供解决方案,基于SaaS平台的底层技术支持,小牛电动已与全球16个共享电动车运营商合作,同时,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小牛电动对不同区域的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而推出定制化产品满足不同的需求。今年11月,小牛电动在米兰EICMA推出全新GT系列,以先锋姿态突破两轮电动车里程、动力、科技等边界,满足欧洲、北美、东南亚等更多区域用户对两轮出行的需要,成为一次基于全球视野的产品升级。而小牛电动这种“因地制宜”的全球化市场策略,也是品牌走出去的最好方式,小牛电动也因此成为全球范围内两轮智能出行领域的第一品牌。

在“共享+零售”的海外布局模式下,小牛电动的全球版图不断拓展,近日,小牛电动在亚特兰大销售出第一辆小牛电动车,实现了美国市场从纯共享模式到共享与零售模式并进的跨越。同时,李彦透露,2020年1月,小牛电动将在CES首秀,并发布两款全新车型,无疑将对抢滩北美两轮出行市场起到推动作用。

战略升级,小牛志在智慧大出行

伴随着政策红利期的到来以及全球两轮智慧出行的风向,两轮电动领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不仅有摩托车企业分路进军,更有互联网科技企业跨界入局。乘着小牛电动锂电新品类的东风,后入局者有了更明确的进攻方向,然而新生势力是否能跟上这一波两轮出行的时代行情,先生存下来比实现突围更重要。

“内外通关”的小牛电动,在时代的洗牌中,已然不需要考虑生存的基本问题。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小牛电动实现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32.7%,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其中,海外收入占到整体销售收入的17%。小牛电动真正在考虑的,是如何在下一轮产业变革中释放出酝酿已久的洪荒之力。

小牛电动从未将自己定义为电动车制造企业,而是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锂电化的基础上,小牛电动凭借在智能上领先一步的深耕与进军锂电电动车的后来者拉开了差距。经过5年多的技术沉淀,小牛电动拥有了自己的NIU INSPIRE智能技术和?数据算法,不仅能够多维度采集和分析用户数据,而且能够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应用,实现对研发的反哺,让产品更贴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除了产品智能升级,小牛一直以来也关注着产品与用户的连接,这也是小牛电动坚持“别叫我电动车”的原因之一 一一出行产品只是工具,小牛电动更想表达的是“科技、潮流、自由”的品牌理念和生活方式。以小牛电动车为媒介,小牛实现了对品牌具有认同感的人群聚合,建立起以城市骑行体验为中心的粉丝(牛油)社群。同时,小牛电动还通过周边文化产品NIU POWER以及专业户外运动自行车NIU AERO的布局,渗透进更多的出行场景,城市出行生态渐趋成型。

如今,有了技术沉淀和市场基础的小牛电动,能够以稳定的速度实现产品的升级和量产,这是身处第一阵营的先天优势。除了已有产品的核心优势外,在出行领域布局更加多元化的小牛,未来必将会变迎合市场需求为引领市场需求,开启城市出行的更多可能。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rvfp.cn 3g.huangguaw.cn wap.xedd.cn i.av4.cn i.bxlu.cn wap.dadiyuanxi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