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杭州网 > 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启“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

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启“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27
编辑:admin

潮涌钱塘江,大美水博园。12月20日,一场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的“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拉开帷幕。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中国水利博物馆馆长张志荣等出席启动仪式,研学导师、研学志愿者、青少年学生、水博干部职工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仪式。

  图片1.png

张志荣馆长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积极响应“幸福河”伟大号召,认真落实水利部、浙江省水利厅党组决策部署,助力谱写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新篇章,助推浙江“幸福河”建设,中国水利博物馆精心策划推出新时代幸福河“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

 图片2.png

蒋如华副厅长讲话指出,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近年来,通过实施“五水共治”、“美丽河湖”建设,河湖生态治理成效显著,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已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新时代、新要求,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成为水利人的新使命,也将成为浙江治水的升级版。下一步,浙江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强化河湖水岸作为城镇生态链、景观轴、休闲带、发展极的功能定位,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入手加强幸福河建设。他表示,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中国水利博物馆,是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落实浙江文化大省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彰显了浙江的文化特色。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的中国水利博物馆“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新时代河湖生态治理保护和水文化建设传承成就,展现浙江美丽河湖建设成果,讲述浙江治水故事。希望通过这些研学活动,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建共享每个人心中的“幸福河”,实现美丽的水之梦。

 图片3.png 

本次研学系列活动,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活动将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12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新时代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新时代幸福河”青少年研学新时代节水宣传巡展巡讲行动“新时代幸福河”水文化校园剧大赛等。

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发,“新时代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于12月20日当天正式启动,围绕大江大河,以“新时代幸福河”为主题,呼吁每个青少年化身小水滴,用语言和艺术的力量,为心中的母亲河发声,做新时代江河流域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守护者大赛设少年组(6-14岁)和青年组(15-24岁),通过海选和决选两个阶段进行,12月20日至2020年2月28日为海选阶段,选手可通过中国水利博物馆官网官微发布的报名渠道和浙江在线平台上传1-3分钟音频作品或线下通过学校、教育机构选拔推荐报名。作品表现方式包括朗诵、主持、演讲、相声、小品、评书、歌唱、讲故事、模仿秀等,内容表现为与江河流域有关的诗词歌赋、人文故事、所见所闻等。经过专家评选后,将有30位选手入围3月下旬的总决赛,最终将选拔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水滴之星等奖项。

 图片4.png

仪式上,蒋如华副厅长向幸福河研学小分队师生代表授旗,幸福河研学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仪式结束后,来自杭州市萧山区世纪实验学校的幸福河研学小分队进行参观研学。

与此同时,浙江在线启动“新时代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线上报名,华数传媒电视平台启动全省美丽河湖在线点播。

编辑:admin
>
请进入“杭州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s.bulve.cn auto.wazhun.cn autos.tuikew.cn i.yescake.cn m.bxiyan.cn 3g.jsznjl.cn